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 正文
富康、捷达跌破10万 桑塔纳离调价还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0: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富康“新自由人”率先突破10万元大关,上周捷达CI等车型价格相继跌破10万元,而今,消费者几乎都把矛头对准按兵不动的桑塔纳——按照“多米诺骨牌”的连锁效应,桑塔纳降价似乎已在情理之中。富康捷达直逼普桑11月28日,国产轿车主力军之一的神龙富康率先将富康“新自由人”降至10万元以下,从而打破了“老三家”车价多年坚挺不动的神话。就在消费者欣喜、猜测和更大的期待中,一汽-大众决定于本月21日至31日在包括四川在内的少数商务代表处,实施迄今为止较有力度的一次“绿色瘦身计划”:CI、CIX、GIX等四款捷达
轿车最高降价1万元以上,其中,CI从11.7万元降至9.98万元,GIX从13.6万元降至12.98万元,CIX(四川没有该车型)降至10.98万元。“老三家”中两家相继突破,其矛头直逼老对手普桑。

  尽管降价车型都不是顶级主力车型,自然决非次品甩卖:“新自由人”跟老车外观几乎一模一样,配置上还多了一个圣马诺的笼罩、一个助力转向,后座椅增加了头枕和安全带。老车的售价是10.66万元,加上配置和技术改进等因素,新车实际便宜2万元左右。而捷达处理的超出规定时间的年内积压产品在技术上仍然具有优越的性能,价格更是物超所值:涉及的车型除外形和内饰有所差别外,其基本配置和舒适性并不影响购车者实际使用,连其中最简装的捷达CI也有助力转向等实用配置。业界认为,富康、捷达此举将迫使与其三足鼎立的普桑跟风降价,从而导致“老三家”在新的竞争层次上重新洗牌。普桑今年仍居第一桑塔纳可谓中国车坛的“长青树”,虽然人们提及的话题不是降价就是停产,但它历经17年之久仍然风采依旧。

  今年全国轿车销售总量为60万台左右,桑塔纳就占了18万多台:2000型8万多台;普桑(基本型、选装型和豪华型三种车型)10万多台,仍位居单一品牌销量榜首。其中,去年推向市场的配备全新电喷发动机、ABS和新内饰的豪华型“世纪新秀”,今年就卖了3万台。今年6月新推出的1.6升出租专用车则在全国出租车市场大获全胜,短短半年就销出5万多台。上汽:普桑不会跟风富康、捷达相继发难,行业专家断言普桑必降,否则它将被市场无情淘汰。但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陈绍清前日接受采访时仍然坚称,普桑不会跟风降价,三五年内这个品牌都难以退出市场。他列举出“普桑不败”的四大理由:其一,普桑是原版德国车型移植而来,其技术性、实用性和耐用性都深受国人欢迎。其二,由568家售后服务网点构成的庞大体系,方便的维修和便宜的配件为普桑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三,尽管外形变化不大,普桑的内在技术含量一直在不断提升,现在的普桑与十几年前的普桑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四,价位11至12万元之间的普桑属于B级轿车,与国际同类轿车价格相差不大,入世后仍然具有竞争力。陈绍清说:“任何一个厂商和品牌所追求的无非是市场的最大化。对普桑,多年来人们骂它,恨它,但最终又不得不买它。对于目前仍占有国内公商务车市场60%份额的普桑,就是我们想淘汰也很不容易呀。当然,随着需求和产销的扩大,普桑最终会给消费者一个更合理的价位。”(本报记者冉泽勋)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分类信息 谁处颠峰?
:款款真情尽在夏利
   紧急求购二手车
   富康10万以下上市
   千万家落户新领域
   赛欧车会重要新闻
   大宇蓝龙也疯狂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受WTO影响 风神主力车型不会跟风降价(2001/12/24 09:36)
浙江捷达四款车型齐降价 最高降幅达二万五(2001/12/21 16:44)
捷达富康打破价格僵局 质疑桑塔纳何时降价(2001/12/21 13:50)
一汽大众发言人称捷达处理库存车与降价无关(2001/12/21 10:34)
入世给国产车砍价(附部分国产车价格变动表)(2001/12/21 09:57)
入世汽车降价是健康的挑战--德尔福中国总裁(2001/12/21 09:35)
广州本田轿车明年不调价 计划年产销55000辆(2001/12/21 09:28)
降价捷达武汉无现货 团体购买才享受优惠价(2001/12/20 10:42)
富康车与国际价格接轨吗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