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武汉砸奔驰引发连环案 成都也有人要砸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4日 09:37 天府早报

  前不久被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的武汉“砸大奔”事件后,来自珠海、西安、北京等地的6名“问题奔驰”车主已于1月7日在武汉成立了“奔驰汽车质量问题受害者联谊会”,决定联手向奔驰公司讨说法。昨(13)日记者获悉,成都也有位奔驰车主欲加入联谊会,并称如果“问题车”再不妥善解决,他也会效仿武汉方面的作法,“牛拉奔驰游大街”。车主:我也曾想砸“大奔”

  成都“问题奔驰”车主名叫瞿小林,是双流一家私企老总,前日晚,瞿先生与记者一见面就气愤地讲起了那辆让他头痛的2001新款S280型奔驰。

  2000年12月份,瞿小林花了将近120万(连上户近140万元)在四川奇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买了这辆奔驰。据瞿小林讲,车刚开回去没几天,就发现右前车窗玻璃不能升降,找到奇益公司,对方给换了摇窗器。之后,在一年之内,该车先后出现雨刮器不动、喇叭不发声、油表不到位、仪表灯不显示和方向盘变歪等问题。

  瞿小林说,原以为这么贵的车性能应该很好,没想到才一年时间就修了七八次,有一次他也气得直想砸车。由于买车时车商没有向其提供中文说明书,他开始怀疑这车是组装车或翻新车,后来看了武汉砸车的报道,他意识到自己的车可能也是质量有问题。代理商:用户操作有问题昨(13)日,四川奇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汤晓秋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辆奔驰频繁出现故障的原因是因为用户操作不当或用的油有问题。汤说,奔驰车电脑系统的高科技含量比较高,对油的质量要求也很高。瞿的车就曾因某加油站给其加的油不符合奔驰标准而获得过赔偿。

  汤还称,究竟该车有无质量问题,得等奔驰公司或权威机构鉴定后才能作结论。采访中,汤一再表示卖给瞿的车绝对是进口原装货,对于瞿小林提出的退车或换款式的要求,他明确表示“不可能”。车主:再不解决就游车就奔驰车用油的问题,记者昨

  (13)日采访了专修奔驰的成都蓉标平治汽修厂,该厂一位姓王的技师说,他们公司每年接待奔驰上千辆,还没有遇到过因用油不达标而产生故障的奔驰车。

  车主瞿小林说,现在他对车商有三大疑问:为何无中文说明书牽他对车是否是进口原装表示怀疑;“凭啥说操作有问题牽我的司机开了十几年车,而且没乱拆乱动。”第三,根本没有加油站赔我的事,油有什么问题牽他怀疑对方在推卸责任,并说在他去奇益投诉时,先后有数名奔驰车主来此反映质量问题。

  瞿说,一年的保修期将过,他要求车商和厂家延长保修期或换车,如果得不到满意答复,那么他除了要加盟“联谊会”外,还要效仿武汉“牛拉大奔当街游”,甚至当众砸车。

  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笙于2000年12月19日花70万元买了一辆奔驰SLK230原装轿车,没想到两个多月之后便出现故障,此后又不断出现问题。一年过去,前后共修了5次,问题仍得不到妥善解决。2001年12月25日下午2时开始,武汉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用两头老牛拉着这辆给他们带来烦恼的奔驰车在武汉市区游街示众。12月26日上午11时整,随着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总经理赵军“开始砸车”的一声令下,5名年轻力壮的员工挥舞着木棒、铁锤砸向这辆奔驰SLK230轿车,奔驰转眼间面目全非。

  1月8日晚,奔驰公司对武汉媒体宣称,砸毁奔驰车的行为纯粹是一种炒作,并称可能对其行为采取相关的法律措施。

  1月12日上午,针对“奔驰”公司想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砸奔驰”一事的声明,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表示:我们不怕上法庭,并称“奔驰”如果告消费者,那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早报实习记者吴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武汉车主不怕成被告 称奔驰车无中文使用说明(2002/01/13 11:18)
豪华奔驰当街发病车主丢脸 记者感受窝心车(2002/01/13 10:25)
中国质量协会已受理奔驰轿车质量纠纷的投诉(2002/01/12 14:08)
处理砸奔驰事件--和国际接轨诉诸法律以求双赢(2002/01/11 17:48)
“奔驰”车事件没完没了 又有车主要烧车(2002/01/11 09:39)
奔驰质量问题车主最后一搏 在京发表三项声明(2002/01/10 18:26)
新买奔驰时速只有20公里 义乌买车人也想砸车(2002/01/09 16:00)
奔驰发表声明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砸车争端(2002/01/09 12:40)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