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富豪汽车要用高档轿车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4日 10:27 南方网

  去年瑞典VOLVO轿车公司在深圳投资3000万元,建造了VOLVO轿车在东南亚面积最大、设备最先进、配件最齐全的轿车维修厂,这一行为是在VOLVO公司授权中汽南方汽车公司为广东地区总代理后的第一次重大举措。同时也表明VOLVO公司向中国地区开展销售攻势已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上周五,中汽南方下属的广州永安贸易公司宣布,一间新的维修厂将于近期开张,到此为止,VOLVO在广东地区已有家符合国际标准的维修厂在广东成立,轿车销售攻势显然已全面展开。

  去年销车1200台

  这次新维修厂的投资方是广州永安公司,维修厂预计投资额为500万元,目前已投入的资金为300万元,占地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公司负责人潘硕表示,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将会进一步追加投资,同时引进新的维修设备,以完备现有维修厂的维修能力。这间维修厂目前除了接受由中汽南方销售的车辆外,同时也接受由香港太古企业公司销售的车辆。

  到目前为止,VOLVO轿车在广东地区的销售网点已达到14家,遍布深圳、广州以及珠三角地区,专卖店完全采用VOLVO全球专卖店的标准形式。

  今年再加三种车型

  去年VOLVO轿车在全国销了1200台,与奔驰、宝马等高级轿车相比,VOLVO的数量是最少的。但其亚太地区总裁PASCAL对这一销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PASCAL认为,VOLVO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上比宝马等车型迟了很多,正式在国内市场启动是从去年才开始的,在开始的一年时间里能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还是不错的。其中S80比宝马同类型的车销售数量还要多,PASCAL认为这是中国消费者对VOLVO轿车认可的一个良好开端。从市场分布战略来看,VOLVO今年在全国的销售是以北京、广州、上海、大连等几个大城市为中心。

  去年VOLVO在中国销售的主要车型是S80和S70,其中S70目前已在瑞典停产。PASCAL表示,今年会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加快引进几种新的车型,其中新增加的S60将于今年4月在全国上市,这款车的竞争目标车型是宝马3系列车;还有经过全面改造后的S40。另外,一款名为CROSS COUNTRYR FH越野车型也将在今年6月份进入中国市场。去年VOLVO在全球销售了44万辆新车,而其中这款越野车占到了50%的销售比例。而在日本去年13000多辆的销售中,这款车占到了70%以上的比例。PASCAL认为,这款车在6月份上市后,在中国市场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三菱帕杰罗败走中国,很显然在越野车市场上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空间,此次VOLVO将越野车引进来,是否瞄准了这样一个契机呢?

  从去年VOLVO在全球的销售业绩来看,有九位是欧美国家。日本以15700辆的销量排在第7位,中国市场会否成为VOLVO新的市场增长点呢?VOLVO大中华区副总裁王荣祥并不认同这种看法。王荣祥认为,中国市场与其它欧美国家的汽车消费水平不同,VOLVO属于高级轿车,售价70多万,而这样的轿车消费在中国只能是金字塔尖上的消费。虽然国外的汽车消费也呈金字塔结构,但中国的这种金字塔形更为明显,也就是说,位于顶端的消费群体数量太少,短期内还不可能出现高级轿车的购买热潮,因此各类高级轿车在销售数量上也不会有明显增加。


所属专题: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富豪汽车要用高档轿车打市场 富豪轿车公司争取连续四年盈利攀升
试车报告:富豪V70带我走天下 新款富豪S60轿车登陆中国市场
富豪轿车中文网站换新颜 太古瞄上新品牌 富豪起亚一起销
三菱富豪雷诺将组最大卡车集团 Volvo(富豪)公司开通中文网站
富豪双燃料轿车格外注重环保 图文:富豪中汽南方修理厂开业
富豪加入召回:发现261辆问题车 VOLVO(富豪)代理商激战广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