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VOLVO(富豪)代理商激战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3日 10:58 和讯homeway

  同卖VOLVO,太古主动降价,中汽南方深圳专卖店怎么能不急?

  近日,VOLVO(富豪)轿车的两家经销商在广东境内演出一场减价大战,富豪轿车卖出有史以来最低价。目前VOLVO轿车公司被迫出面调停,希望两者既要促销,又要步调一致。

  缘由:同一地区两个代理商  今年5月10日,中汽南方汽车销售公司与VOLVO轿车签订代理协议,中汽南方成为VOLVO在广东的直接代理商,国内经销商也首次成为外国品牌的直接代理。在此之前,VOLVO在国内的销售主要是通过香港的太古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的。在协议签订后,广东市场即出现了中汽南方和太古同时角逐市场的局面。尽管当时有人提出2家经销商之间会否出现激烈竞争的局面,但VOLVO大中华区副总裁则公开表示,经销商之间将会是一种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授权新的经销商会进一步拓展市场网络,并把VOLVO产品的优点更多地介绍给客户,这对每间经销商来说都是好事。

  VOLVO公司的设想不无道理,但他们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本月10日,作为VOLVO汽车国内总代理的香港太古公司在媒体刊登广告,把原价8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VOLVOS80—2·4轿车以69·8万元的超低价发售,尽管是限售20辆,但给市场造成的冲击不言而喻。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VOLVO轿车公司在8月14日的各大媒体上刊登声明,称69·8万元的价格与该公司指导价不符,并列举出一批该公司认定的VOLVO轿车专卖店(太古公司先前的广告中列举的部分经销商并不在列),并称在这些店购买将给予客户“信心的保证及良好的服务”。

  显然,VOLVO轿车公司发布这一对于太古来说颇为严厉的声明实属无奈。公平地说,太古对VOLVO轿车在国内业务的推广贡献非浅,但近年在广东市场的表现却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相反中汽南方却表现不俗,短短3个月内,就在深圳之外的珠三角及潮汕地区连开9间专卖店,并都得到了VOLVO轿车公司的认可。太古在这些地区几乎也都有分销店,但与中汽南方采用的较标准的专卖模式相比,太古的部分经销商明显不够“专”。

  另一方面,中汽南方成为VOLVO代理之后,中间环节减少了,运营成本也会相应降低,在价格方面的确显示出了一些优势。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太古当然也想表现一下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多年积累的营销能力,为此两富豪代理商在广东市场展开激战,终于演化出了一个不到70万元的超低价。

  VOLVO:坚决执行指导价  据VOLVO轿车公司的有关人士透露,VOLVO轿车从来没有卖过这样的价格,目前公司的态度是停止这一促销活动,让经销商坚决执行指导价,同时和太古进行紧急磋商研究此事。VOLVO方面还表示会和太古继续保持合作,绝对没有另外找人取而代之的想法。

  有专家分析,这一事件反映出汽车销售业正进一步走向品牌化,谁在品牌专营领域的做法更符合要求,谁就更易为市场所接受。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开放,还将有更多的外资品牌授权国内的直接代理商,这就需要国内汽车销售业进一步吸取国际汽车营销业的先进经验,尽快成熟起来;而来自香港等地区的外资品牌传统代理商,则应在本地化方面多下功夫,以适应发展需要。(摘自南方日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业界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