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富豪轿车公司争取连续四年盈利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6日 14:38 车行天下

  实现盈利持续增长是Volvo轿车公司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之一。公司总裁汉斯.奥森先生回顾了去年获得成功的经历。他说:“我们已连续三年在轿车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两个方面都创造了新记录。我们的目标自然是在2001年继续增加盈利。”

  由于福特汽车公司的政策是不公布各家子公司的经营业绩,因此,Volvo轿车公司在2000年的具体盈利额也不得而知。“我只能说我们创下了盈利新高峰,”汉斯.奥森说。

  Volvo轿车公司在2000年销售了42.2万辆轿车。在美国的销售量连续两年增长,2000年总共销售12.3万辆,而1999年的销售量为12.07万辆。

  “我们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的目标仍然是实现年销售60万辆轿车,鉴于目前市场总体呈下滑趋势,因此规定实现目标的确切日期是不现实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即使在市场总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增长势头,”Hans-Olov-Olsson指出。

  成功并购的典范

  Volvo轿车公司在2001之初回顾了两年来成为福特子公司后的发展里程。在这个问题上,Hans-OlovOlsson也充满了乐观情绪。他说:“福特收购Volvo轿车公司是汽车业界最成功的购并范例之一。迄今为止,我们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实现优势互补,并已有约20个合作项目为提高双方的经济效益作出贡献。其中两个突出例子就是共同购买广告版面和通用零部件。我们还共同作出了两项战略决策,将来在瑞典的Torslanda和比利时的Ghent兴建两座大型工厂。用来替代目前S40/V40型号的新款轿车将转移到新工厂制造。目前正在开发的这款轿车将建立在由Volvo、福特和马自达三家公司所共享的平台之上。这款新车将比目前的S40/V40轿车更宽,后者是建立在与三菱公司共享的平台之上。(该厂位于荷兰的伯恩)

  加强互联网销售业务

  Volvo轿车公司已推出一项矢志变革的项目――“重塑Volvo轿车的形象”,其核心口号是更快、更好、和更漂亮,目标之一就是重点发展网上销售。

  “着重开展电子贸易促使我们在机构内部建立新的基础设施。我们已推出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可让客户在网上寻找到有用的信息并发现价格适宜的理想轿车。下一步自然是让顾客能够在网上完成实际的购车程序。不过在采取这个步骤之前,我们需要明确顾客是否真的喜欢这种解决方案,而且我们还希望确切地了解他们对所购轿车功能有什么样的要求,”汉斯.奥森解释说。

  为了迎接日内瓦汽车展览的到来,Volvo轿车公司将在互联网上创建一个新网站――www.conceptlabvolvo.com.该网站可让顾客以在线方式提出问题,并将他们的观点传达给Volvo目前和今后各款轿车的关键设计人员。

  “只有与顾客保持最佳关系的公司才能在轿车顾客争夺战中获胜。我们一直强调把质量放在首要地位。我们建立网上“概念车实验室”的宗旨就是使之成为我们‘倾听’市场反映的场所,这是完全根据顾客的需要和新潮流而设立的。通过该渠道传递给我们的顾客观点有助于我们开发出更理想的车型,其外观和性能能够满足目前和未来购车人的实际需要,”汉斯.奥森最后说。

  Volvo轿车公司在2000年的十大销售市场

  市场名称2000年销售数量

  美国123,900

  瑞典57,100

  德国41,200

  英国37,600

  荷兰19,100

  意大利17,100

  日本15,700

  西班牙13,400

  比利时12,000

  芬兰10,200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富豪汽车要用高档轿车打市场 富豪轿车公司争取连续四年盈利攀升
试车报告:富豪V70带我走天下 新款富豪S60轿车登陆中国市场
富豪轿车中文网站换新颜 太古瞄上新品牌 富豪起亚一起销
三菱富豪雷诺将组最大卡车集团 Volvo(富豪)公司开通中文网站
富豪双燃料轿车格外注重环保 图文:富豪中汽南方修理厂开业
富豪加入召回:发现261辆问题车 VOLVO(富豪)代理商激战广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