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摩托>正文

忍者“兵”-本田CBR300R ABS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3日 17:19  新浪摩托  大培子 字号:

   忍者“兵”-本田CBR300R ABS

  外观部分

  宁少爷:眼见为实,CBR300R属于老婆类车型,乍一看不是很“闪”眼,但越看越有味道。还好那根“村爆”了的原厂排气,被天蝎改装排气替换掉了(测试车排气管被车主改装)。

  杨宇:CBR300R体型最大(三车中)、颜色最鲜艳,但是外观设计相对保守、刻板。

  王天石:很有CBR1000RR的风范,但是车体不够饱满。

  月月:三款车中,CBR300R是看起来最“muscle”的,蓝白红三色更添加了这款车的俊朗,如红日照耀的蓝天白云下奔跑的骏马。

  坐姿以及舒适度

  宁少爷:坐姿比SL、和Ninja 250都舒服,骑小长途基本没有任何压力。

  杨宇:坐姿最舒服,长途骑行想必也不会过于疲劳。

  王天石:坐姿很舒服,跑长途也不会很累,坐垫软硬度适中。

  月月:坐姿的舒适度适中,感觉类似街车坐姿,静止时(我)单脚前脚掌着地。油箱更宽大,与双腿的贴合度很好。

  整车以及细节做工

  宁少爷:整体做工尚可,细节稍有缺失,但是从视觉感官角度审视CBR300R,还是符合honda一贯高品质的作风。

  杨宇:做工真心很粗旷(对于Ninja250和SL),尤其体现在焊接工艺、车壳体以及其他塑料零件的质感等方面。

  王天石:细节处理不够到位,焊点过于粗糙。

  月月:做工不能说粗糙,但绝对算不上精细。

  功能性以及驾驶人性化设计

  宁少爷:仪表高度接近街车,对于两款小忍更方便观察。

  杨宇:中庸!无亮点、无缺点。

  王天石:也是中庸!无超车灯功能。

  月月: 不得不提的就是后视镜,比起两款Ninja有效得多,视角宽。

  动力性能

  宁少爷:单缸300cc在动力性上有明显优势,最大扭力来的相对较快,比Ninja更适于在都市驾驶。

  杨宇:在本次测试的三车中,CBR300R的动力性是最好的,尤其反映在中、低转速段。

  王天石:提速感很“爽快”,初段加速很快,尾速段稍有底气不足的感觉。

  月月:低转速动力感强劲,弯道时感觉尤为明显。

  制动性能

  宁少爷:这点得做得很厚道,前刹大力制动信心十足,加上后刹辅助可谓恰到好处。

  杨宇:制动效果在三车对比中是最优秀的。

  王天石:我个人对CBR300R的制动性能是非常满意的,就是后制动感觉有点“肉”。

  月月:制动性很不错,前制动相对灵敏,后制动让我觉得挺“踏实”的。

  操控性

    宁少爷:操控感和普通250街车并无太大差别,只是风挡视线不及Ninja 250开阔,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震动微大,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杨宇:CBR300R整体操控比Ninja 250和SL稳健,但是由于手把和坐姿的问题让CBR300R缺少了一点“运动感”。

  王天石:我个人很喜欢CBR300R中庸的操控感觉。但是前减震明显偏软。

  月月:个头在三辆测试车中是最大的,但是驾控起来丝毫不费力。

  主要缺点

  宁少爷:原厂排气造型与CBR300R不太相符,所测试的CBR300R改装后,视觉效果明显改观,速度120以上震动较为明显。

  杨宇:整车做工是软肋。

  王天石:做工细节有待改进,挡位不如其他两车清晰,还有就是无超车灯设置、震动稍大、原厂排气不防烫,水箱老化等。

  月月:挡位不够清晰,空挡位不好找(相比Ninja 250和SL)。

  大培子综合评述

  之所以本田CBR300R成为了忍者“兵”(能量、生命力),就是因为它动力性出众和承袭了“本田品质”,相信在质量耐用度上会有尚佳的表现。在本次体验测试的三款车中,CBR300R的动力性是最好的(无奈的是单缸引擎在国内并不讨喜),但是如果Ninja 250没有限速或它的对手是Ninja 300,那么“鹿死谁手还尤未可知”。但是本田一贯稳健的风格,还是在CBR300R身上得以充分展示,之所以“均衡、稳定”没有落在CBR300R头上,是因为其在做工方面确实不如Ninja 250和SL来得“坦诚”,加之外形方面相比Ninja 250也略显古板。但是就整体性而言,本田CBR300R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入门级运动摩托车。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