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欲罢不能 4款高品质钢炮车型对比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16:52:18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近几年在中国车市上掀起来一股“小钢炮风”,小钢炮多指紧凑型或者更小级别的车型,一般是两厢车,他们的共通点就是动力强劲,操控优秀,以及外形靓丽。最能代表其“钢炮精神”的车型就是大众的高尔夫GTI,其综合的素质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无疑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但是由于上市时间很长且一直未换代这里就先不细说了。而下面我要来介绍介绍同样来自于德意志的这四款高品质小钢炮,它们分别为宝马一系的125i m运动型,奔驰A级的A260运动型,大众的高尔夫R以及奥迪A3的sportback 45 TFSI S line运动型,而它们的驱动形式分别为后驱,前驱,四驱,前驱。

  后驱的优势是高速稳定性强,弯道控制好,缺点是容易失控,也就是所谓的“甩尾”。前驱的优势是容易操控,但前轮不仅要输出动力还要承担大部分的制动力,轮胎的负荷较重磨损快。四驱的优点是动力均衡,操控性能强,缺点是车重的增加,油耗较高且维修成本比较高。

车型名称2015款宝马125i M运动型2013款奔驰A260运动型2015款高尔夫-进口2.0TSI R2015款奥迪A3-进口Sportback 45 TFSI S line运动型
厂家指导价 37.20万元 35.80万元 40.78万元 31.98万元
长/宽/高(mm) 4341/1765/1458 4392/1780/1433 4276/1799/1442 4324/1785/1423
轴距(mm) 2690 2699 2626 2626
最大功率(KW) 160 155 206 162
最大扭矩(N.m) 310 350 380 350
信息采集时间:2015-7-2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宝马1系

  指导价格:25.6-50.5万元。

  优点:作为这四款车型中唯一一辆后驱车型,操控可玩性很强,且标配了全LED大灯。

  不足:价格偏高,性价比不足。

  重点车型:2015款宝马1系125i M

  推荐车型理由:

  125i M运动型作为次顶配车型,相比于2013款125i不仅仅在外观上更加大气,精致。在其配置上也多了M风格的运动套件,倒车影像,全LED大灯,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而官方的指导价由老款的37.80万降到了37.19万,但总体的配置却丰富了起来。

  外观的变化是亮点

  新款1系并未追随家族化的“开眼角”式的灯组设计,只是在老款的基础设计上进行了细节的优化,全led的灯组看上去更加有神,犀利。在车身尺寸上长跟宽分别增加了17mm,37mm,总体变化并不是很大,依旧短小精悍并保留了BMW的运动基因。车身侧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标准的老1系线条。我想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尾部的设计,M运动套件的加入让它看起来活力十足。分体式且面积增大的全新尾灯设计风格终于摆脱了老款类似“polo”的影子,终于精神了起来。

  内饰风格延续了老款的整体设计

  内饰的风格总体变化不大,继承了老款的精髓,同时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优化,比如运动风格的座椅以及M运动型方向盘的加入,更符合其运动钢炮的定位。在做工以及用料考究度上细腻且厚实,达到了宝马应有的水平。仪表盘是典型的宝马范儿,显示内容清晰,丰富,但是缺乏了一些科技感,更多地是关注于对驾驶实用性的考虑。

  空间符合该级别的水平

  宝马1系125iM运动型的整车尺寸为4341/1765/1458mm,轴距2690mm。作为小型车符合了该级别的水平,但是不能抱有太大的奢望。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空间调整好合适的驾驶位置,其头部剩余约一拳的距离。保证前排座椅不移动,后排的空间余量不是很充足,头部剩余约一拳的距离,腿部几乎没有剩余距离。由于前排为运动风格的座椅,包裹性很强,如长时间驾乘会有一些不舒服。而后排的乘坐感受就要好很多,但是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也不能奢求太多,仅仅是够用的标准。而后备箱360L的容积在同级别车属于中规中矩,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兼顾了日常的装载实用性。

  动力充沛,操控乐趣十足

  125i搭载的是2.0t代号为N20B20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8匹,最大峰值扭矩310N.m,配合上来自于ZF的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仅为6.2秒(相对于老款提升了0.3秒,由于整车装备质量的下降)。该发动机已经基本取代了经典的3.0自吸L6的发动机,并装配在了大部分的车系上被调教成了不同的功率。在开始之初,还在有人质疑这款发动机的实力,但事实证明它已经完全超越了3.0L6的老自吸了,并成为了宝马新一代的经典。而其前置后驱的布局,前后轴50:50的重量比分配,带给你更多地操控乐趣。

  总结:作为在市场上唯一的一款后驱小钢炮,它带给你的更多是驾驶操控的快感,是真正地驾驶者之车。如果你追求更多的是性能还有更加纯粹的135i m在等着你,前提是你不差钱,而125i m运动版无疑是更加平衡,理性的选择。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