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欲罢不能 4款高品质钢炮车型对比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16:52:18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2015款高尔夫7 R

  指导价格:40.78万元

  优点:动力强劲,推背感十足。

  不足:40万的价格买个大众的小车不能让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重点车型:2015款高尔夫7 R

  推荐车型理由:

  2015款高尔夫7 R相比于2011款高尔夫6 R在车身外观,尺寸,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在配置上多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倒车影像,发动机自动启停以及无钥匙启动/进入 等。相比老款39.48万的官方指导价虽然贵了几千元,但是换来的是全面的升级,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外观相比老款更加激进

  作为高尔夫系列的性能版,高尔夫7 R的外观整体以普通高尔夫7为设计蓝本,但通过对细节的巧妙变化,让原本温和踏实的脸转瞬间充满了攻击性。全新高尔夫7 R相比于2011款高尔夫6 R在车身线条上更加棱角分明,摆脱了圆润敦实的风格。前脸上下的进气格栅线条简洁且宽大,标准的性能车样式。车身的侧面线条与普通高尔夫7的变化并不大,简洁流畅。车身的后部是变化最大的地方,锐利的后尾灯,凸出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让它变暴力,彰显性能的纯粹。

  内饰做工精致缺乏新意

  内饰的风格是典型的“大众”范儿,简洁实用,但是设计缺乏新意。全新高尔夫R的内饰相比于老款有了明显的进步,中控整体不再是对称的布局,而是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大量使用钢琴烤漆装饰面板。而在用料方面,内饰面板,门板等处均使用软质材料覆盖,全新并带有换挡拨片的三幅运动造型的方向盘,帅气与实用坚固,而内饰的整体做工精良,达到了该级别较高的水平。

  空间相比老款有进步

  全新高尔夫7 R的整车尺寸为4276/1799/1442mm,轴距为2626mm,与同样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奥迪A3只是在车身长度上有所下降,而宽度与高度均有所增加,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厚实一些。身高为173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同时将座椅调整到最低的姿态,其头部留有大约四指的空间。来到后排,前排座椅姿态保持不变,体验者的膝部和头部空间分别留有各一拳的距离。而新款高尔夫7 R的标准后备箱容积为343L,放倒座椅后的容积大约在1500L左右,日常的装载实用性不错。

  动力强劲推背感十足

  全新高尔夫7 R搭载的是大众全新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80匹,最大峰值扭矩为400N.m,相比于老款的EA113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款发动机同样也搭载在全新奥迪S3上,只是最大马力少了六匹,同时配合上大众经典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5.0秒,达到了性能级别,也是这四款竞争车型中动力最强的。它搭载的全新一代4 motion四轮驱动技术,给你更稳,更快的驾驶感受,但是相对于宝马1系的后驱少了一些可玩性。同时它搭载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也进行了针对性调教,使之更适应激烈的驾驶。

  总结:如果你有40左右的预算,你想追求极致的速度,极致的操控,日常的实用性以及丰富的配置,我想全新高尔夫7 R是你唯一的选择,前提你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性能钢炮控。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