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欲罢不能 4款高品质钢炮车型对比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16:52:18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奔驰A级

  指导价格:23.2-35.8万元

  优点:外观时尚沉稳,驾驶感受兼顾运动与舒适。

  不足:全系未配备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

  重点车型:2013款奔驰A级A260运动型

  推荐车型理由:

  作为A级系列的最顶配车型(除了A45 AMG以外),它相比A180与A200不仅仅是换装了更为强劲的2.0t发动机,其还加入了外观的运动套件,GPS导航,后排隐私玻璃,后排出风口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等,但是全系并未标配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是个遗憾,但是车主可以进行后续选配。

  外观时尚大气

  全新款的奔驰A级在外观上继承了老款的主体,同时在细节上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顶配的A260运动型在外观上加入了AMG运动套件,“钻石星空”点缀的中网与奔驰标志的结合瞬间豪华感爆棚,犀利的头灯炯炯有神,只可惜标配为氙气光源。来到车身的侧面,短小精悍毫无拖泥带水的感觉。而尾部的设计相对收敛了许多,面积小而圆润的尾灯显得有些小气,也许是因为前脸的设计太过惊艳而盖过了尾部。不过总体上来说,全新的奔驰A260运动型在外观的设计上市相当成功的,足见奔驰设计的底蕴。

  内饰风格偏向于运动

  整体的内饰风格偏向于运动,整体用料和做工符合了奔驰一贯的高水准。三幅运动造型的方向盘,握感十足。中控由数字键可以看出这是一部传统的奔驰,上部空调旋钮的设计借鉴了飞机螺旋风扇的设计元素,帅气且兼顾了实用。怀挡的设计你可以说不够有驾驶感,但是增加了空间的实用性。

  头部空间有些压抑

  奔驰A260运动型的整车尺寸为4392/1780/1433mm,轴距2699mm。身高175cm的体验者换到后排乘坐时,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大约拥有4指左右的空间,但头部距离车顶仅有1指左右距离,相对比较局促。不过宽厚柔软的后排座椅或许能够缓解一些负面情绪,它完全没有前排座椅那种略带束缚的包裹感,舒适程度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而后备箱341L的容积在同级别车属于偏小,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兼顾了日常的装载实用性。

  2.0t的动力中规中矩

  A260运动型采用的是2.0t代号为M270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峰值扭矩350N.m,配合上7G-DCT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6.6秒,在这四辆对比车中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完全够用的表现。A180与A200不同调校的1.6t的发动机在动力上有一些赢弱,不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而这台7G-DCT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一些欠妥,1升2挡或2降1挡的时候会有轻微的顿挫感。而它前轮驱动的形式,不会给你带来后驱车那样的可玩性,但是它多了一丝从容,也更加符合奔驰的性格。

  总结:全新奔驰A260可以说是一部很全面平衡的小车,时尚大气的外观,运动且豪华的内饰,不错的动力,更主要的是它是一辆“奔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