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欲罢不能 4款高品质钢炮车型对比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16:52:18  新浪汽车  张子骥 字号:

  奥迪A3 (进口)

  指导价格:26.98-36.98万元

  优点:时尚靓丽的外观与内饰,有两厢与三厢版本可选。

  不足:操控不够精准,典型的电子奥迪风格。

  重点车型: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sline运动型

  推荐车型理由:

  此次在国内上市的两款进口2015款奥迪A3 45 TFSI均配备S line运动风格套件,前保险杠造型更加犀利,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全新的五辐运动轮圈。此外两款车型还标配铝制车顶行李架导轨、运动座椅、带换挡拨片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黑色顶篷、车内铝饰条等。  配置方面,两款奥迪A3 45 TFSI车型还可选装奥迪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远光辅助系统,智能泊车系统、奥迪驾驶模式、奥迪整体式预防安全系统前部版、奥迪侧向辅助系统等配置。而作为两厢版本的Sportback版本比三厢版本的Limousine更符合其钢炮车型的定位,同时在价格上有一定的降低。

  外观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

  2015款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sline运动型沿用了现款在售车型的整体设计思路,但是在细节方面还有略有不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五辐运动轮圈,加入了sline的外观运动套件等,使整车看上去更运动,比普通A3更有“钢炮”范儿。

  内饰追求简单实用风格,做工精致

  全新奥迪A3的内饰追求简单、运动风格。功能区分布十分合理,按键也比较少。像3D装饰条和复古设计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体现了内饰精致的一面,带换挡拨片的三幅运动型方向盘彰显运动气息。而最大设计亮点是空调的出风口,其内部共有31个零件,旋转外部装饰可以调节风量大小,拉伸内部的出风口可以调节送风的模式。

  全新的MQB平台,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面都有增大

  2015款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sline运动型的整车尺寸为4324/1785/1423mm,轴距为2626mm,由于基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面都有所增大。乘坐空间总体表现中规中矩,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身高181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及靠背调整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头部空间有三指的余量。前排座椅不动,其腿部空间有四指(约一拳)的余量,而头部空间两厢Sportback车型要比三厢Limousine车型要高出了50mm左右。在后备箱容积方面,两厢车型为380升,相比于三厢车型的425升有所下降,但高度却可以扩展很多,且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方便装载一些很长的东西,如高尔夫球包等。

  第三代EA888 2.0TFSI发动机,动力提升

  搭载了第三代全新EA888 2.0TFSI发动机的2015款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sline运动型在动力上有所提升,最大马力为220匹,最大峰值扭矩为350N.m。配合上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6.4秒,作为前驱车型做到这点很不容易,可见奥迪的功力。而它悬挂的调校软硬适中,介于运动和舒适风格之间,路面的细微颠簸可以被即时过滤,起伏路况也能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但是驾驶风格依然是奥迪很强的电子风格,缺少了一丝的质感。

  总结:全新2015款奥迪A3 Sportback 45 TFSI sline运动型,在老款优秀的整体下进行了细节的优化,做到了更好。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实用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是一部适合品味生活的精致小车,如果你的钱包有限,可以选择进口的低配以及国产的车型,A3的选择性更多。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