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3系

购车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09   新京报 字号:

  华而不实配置不

  选车就像选媳妇,有的人期待一见钟情,而有的人却更看中内涵。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车型、眼花缭乱的配置表和自己有限的预算,应该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她”呢?

  车价不是越低越好 

  如果是在汽车交易市场买车,别光被车虫报出的低廉价格所吸引,因为很可能会在装饰和保险上被宰,一些小保险公司的理赔会非常麻烦。同样,在贷款买车时,也要找一家信誉好的分期公司,就曾出现过分期公司将首付款卷带逃跑的情况。  

  购车预算考虑售后费用 

  在比较费用的时候,不能只顾着车价,保养费用和维修费用买车前都要打听好,有些车型是每7500公里一保养,而有些是每5000公里一保养,这么换算下来,保修费用相差的可不少。 

  配置够用就行 

  买车主要为了开,不要被车辆上一些华而不实的装置所迷惑,你要知道车主是要为这些东西买单的,因此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配置的就够了。不过,一些安全配置可不能少,比如双安全气囊、ABS自动防抱死装置等。 

  订金有的不可退 

  预订车辆时,有时需要交纳订金。有的经销店收取的订金是可以全额退还的,有的则是一方违约需要交违约金,而有的订金则是不能退还的,这些都需要在交付订金前问清楚。 

  小排量车不一定省油 

  很多车主认为车辆越小、排量越小肯定越省油,其实不太准确。因为每款车辆都是根据不同的需要来设计的,厂家会公布一个本款车的经济车速,在这个经济车速下,车辆能够达到最低的油耗点。应该根据自己的用途来选择车辆,如果只是用作上下班代步,那小排量的车是最经济实惠,但如果是商用或者是经常跑长途的车,那么选择一些设计车速快的车反而更经济。 

  选技术先进的发动机 

  如果想要节约费用,最好选一辆燃油经济性比较好的车型。发动机对于车辆油耗的影响很大。除了注意车辆发动机排量大小外,还必须注意到该车发动机的类型。一些类似于SFI、VVTI或油电混和动力等先进的技术能够通过提高燃油的利用效率而节约油料。同样是自动挡车或者手动挡车,挡位越多的往往意味着其对于动力的划分越精细,因此也越省油。比如5速变速器就比4速变速器要省油。另外,车身风阻系数和车重对于行车时的油耗有着不小的影响。 

  留意儿童安全配置 

  如果你的孩子还小,那么你在选车的时候,就应该多留意车内为儿童专门设计的安全装置,而不是仅仅关注车辆的款式和油耗。比如儿童安全门锁,锁上后只能从外部开门。这样可以防止坐在车内的孩子自己打开车门。另外,防夹手车窗、车窗锁止装置以及全车自动锁止,这些都是很实用的保护孩子的配置。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