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爱车节能全攻略 优先考虑经济节能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07   华商晨报 字号:

  “地球一小时”活动刚刚落幕,保护环境的行动依然持续着。

  准车主买车须环保,车主行车要节能,养车更要环保,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危害。

  购车篇

  优先考虑经济节能车型

  3月车市火爆,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伴随地球一小时等活动的推出和环保理念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节能环保小排量车正受到消费者欢迎。

  记者在4S店走访了解到,3月,比亚迪F0、奇瑞QQ3、上汽通用五菱乐驰、吉利熊猫、长城精灵、长安奔奔等小排量车型的销量情况都很好,部分配置车型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对此,奇瑞汽车沈阳万众4S店总经理田丹表示:“小排量大功率节能车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购车时已经体现出了这种要求,更节能更环保的风云2两厢等新车型的上市正满足了消费者的这部分环保需求。”

  此外,更多具有节能环保技术的车型也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如大众汽车的涡轮增压技术、本田汽车的节能驾驶系统等。

  行车篇

  节能环保驾驶 安全省油

  节能环保驾驶方式对降低车用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地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怎样驾驶爱车才更节能环保呢?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现代汽车汇众4S店售后服务总监佟波,他表示“环保驾驶”体现在很多生活细节中,比如规划出行不走弯路、给爱车减重轻装前行、常检胎压重安全等;在行驶中应该轻踩油门,匀速驾驶,分道行驶、礼貌谦让,而在停车后要熄火,少开空调,正确暖车。

  此外,在行车时,还要保持3秒钟安全距离,如果路面湿滑或视线不佳,应将安全间隔提高到6秒。

  养车篇

  定期保养 让爱车更节能

  除了在行驶时,注意掌握节能环保的驾驶技能,能够减轻环境负担外,定期给爱车保养也能帮助爱车达到最好的节能环保状态。

  而在给爱车保养时一定要按照行驶的不同里程来给爱车选择不同的保养套餐,才能达到事半功倍。

  佟波认为,在行驶到不同里程时,要针对爱车的具体情况进行不同部位的保养。首先爱车要选择绿色节能轮胎,此外还要定期检查胎压,给轮胎做四轮定位,这样可以避免油耗增加。其次要定期更换机油,清洁火花塞和空气滤清器,这些都能促进爱车更节油更环保。

  本报记者 孙蕊 见习记者 杜淼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