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类人型机器人ASIMO“中国行”轰动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9:07  新浪汽车综合
ASIMO与小朋友握手
ASIMO与小朋友握手

  你见过可以直立行走的机器人么?你能想象机器人可以奔跑、踢球,甚至与人共舞么?这些原本只能在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今天却变成了现实。12月17日~12月20日,由Honda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的中国之行到达了佛山,通过精彩的表演和互动节目,与佛山的小学生们共度了欢乐的时光。作为ASIMO今年“中国行”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本次为期四天的演出在佛山引起了轰动,共吸引约200多所小学的7000名小朋友观看,掀起了一阵“机器人热潮”。

ASIMO踢球
ASIMO踢球

  ASIMO以憨厚可爱的造型和丰富有趣的表演给现场小学生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双腿自如行走、远距离射门等绝艺让人惊叹不已,而单腿站立、翩翩起舞、为小朋友端饮料服务等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大家的踊跃参加。在表演中,Honda还介绍了机器人的开发历史,行走和奔跑的秘密等知识内容,让小学生们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学到不少科学知识。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小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未来科技的无限向往,有的梦想自己家中能有个像ASIMO一样的伙伴,有的则立志要造出比ASIMO更先进的机器人。Honda相关负责人表示,ASIMO“中国行”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产生对未来的向往,激发他们对科学创造的兴趣。

ASIMO与小朋友跳舞
ASIMO与小朋友跳舞

  作为Honda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代表了Honda对“未来移动文化”和革命性新技术的追求,以及在未来社会中机器人与人类和谐共存,并为人们提供服务的梦想。在世界各地,ASIMO通过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激发人们对未来科技的追求,并送去欢乐与梦想。在中国,ASIMO“中国行”活动一直在为青少年科技普及事业做出贡献,尤其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ASIMO曾先后两次在四川灾区慰问当地的中小学生,为孩子带来笑声与欢乐。

ASIMO为小朋友端饮料
ASIMO为小朋友端饮料

  今年的ASIMO“中国行”活动先后在北京、武汉、佛山三地举行,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下一站,ASIMO还将奔赴香港,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到未来科技的魅力。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