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田汽车去年研发投入5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08:27  新浪汽车
本田标志

  近日,根据一份来自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Booz & Co。的报告显示,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设计与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的汽车制造商排名中继续保持领先。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在2008年全球企业设计研发费用投入的前20名企业排名中,有五家来自汽车行业,其中,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最高。在这份报告中,本田汽车在研发费用方面的总投入达到了56亿美元,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了5.6%,在汽车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在这份研发费用的统计排名中,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企业数量占比为8%,但在研发费用总花费中的占比达到了16%。

    尽管,在去年有近60%的汽车制造商削减了在设计研发方面费用的投入,但是,整个汽车工业在研发方面的总花费却达到了860亿美元,同比上涨了0.6%。从这份调查报告中,我们还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研发费用的使用上更加具有针对性,它们通常都会将有限的费用应用到能取得高成效高回报的研发项目中,比如在新兴市场投放新产品的研发项目等。

  根据Booz & Co。的统计,汽车工业同电子信息业,医药保健业一起在研发方面的总投入达到了5280亿美元,占比全球研发创新投入1000强总费用的三分之二。(Jamie Gao)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