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东京车展 本田Honda伊东社长讲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4:33  新浪汽车综合

  大家好!我是伊东。

  欢迎大家莅临Honda展台。

  Honda自创业至今,不断开发创新性的个人移动工具,为客户提供“移动的自由”、“移动文化的乐趣”和“便捷舒适的生活”。去年一年,我们向全球2300万客户奉上了摩托车、汽车和通用产品。

  此外,Honda充分发挥兼具摩托车、汽车和通用产品的优势,不仅注重提高现有产品的节能性,同时不断开发太阳能电池以及移动工具的电动技术,致力于综合降低CO2的排放,力争成为 “环保・节能领域的领跑者”。

  此次车展,Honda将向大家倾力呈现全新的未来移动文化。为了全方位展示“电力供应设备及电动移动工具的整体设想”,还特别设置了题为“Hello!(Honda Electric mobility Loop)”的主题展区。

  Hello!展区的展品包括:

  以氢为燃料发电行驶的燃料电池车“FCX CLARITY”;

  外形简洁的紧凑型城市个人用交通工具:电动汽车“EV-N”;

  具有大家熟知的Super Cub的外观设计而使操控更加简便的电动摩托车“EV-Cub”;

  让生活更加安心、舒适的个人移动工具:电动四轮车“EV-MONPAL”;

  衍生自ASIMO技术的独创性移动工具 “U3-X”则更加贴近日常生活,实现了与人类的和谐共存。

  此外,Hello!展区的所有产品都具有人机交流功能,体现了移动工具与人类和社会更加融洽的美好前景。

  从长远来看,电动技术的进步是降低CO2排放不可或缺的要素。尤其是燃料电池车,由于行驶过程中完全不产生CO2,同时具备续航距离长,能源补给时间短的优点,是未来汽车发展的终极方向。

  围绕这一技术,Honda从1990年开始独立开发燃料电池堆,并不断提高其性能和效率,时刻走在业界的最前列。

  大家现在看到的燃料电池,我们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未来的量产,大幅度的实现了小型化和轻量化。

  由此,燃料电池车“FCX-CLARITY”实现了现有的燃油车型所无法实现的封装设计、宽大的室内空间和新颖的车身外观。

  同时,由于依靠电机驱动,不仅加速时随心所欲,而且噪音极低,为大家带来崭新的驾驭乐趣。

  “FCX-CLARITY”已于去年开始在日本和美国进行租赁销售,今年开始在欧洲进行普通道路上的实地验证。

  今后我们仍将致力于改善提高燃料电池堆技术,以迎接燃料电池车普及时代的到来。

  在电动汽车领域,Honda于1997年开始在日美租赁销售“EV Plus”,并不断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状况以及客户的期待和需求。

  其中,电机驱动及高电压控制等多项技术被应用到FCX-CLARITY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中。

  目前,考虑到现有电池的性能,我们在电动车的研发上侧重于近距离的代步工具,此次展出的EV-N和EV-Cub就体现出这一思路。

  在电动技术的整个进程中,Honda认为目前最应优先考虑的是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普及。如果更多的客户使用环保性能优越的混合动力车,就能大幅减少CO2的排放。今后我们会以此作为最重要的课题,继续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款混合动力新车型:CR-Z Concept 2009。

  CR-Z Concept 2009在混合动力车型中首次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配合1.5升i-VTEC发动机,兼顾了驾驶乐趣与低燃耗,创造出全新的价值魅力。

  封装设计注重低重心、短车身、宽车体,并搭载小型、轻量、高效的Honda独创混合动力系统IMA,外观造型先进新颖。

  基于这款概念车的市售车将于明年2月在日本上市,并依次登陆欧洲和北美市场。

  此外,混合动力研发车型SKYDECK的设计宗旨是不受年龄与生活方式的限制,自由延展生活和乐趣的空间。目标定位是一款“能满足每一个人需求的车型”,尽管外型紧凑,但其巧妙的空间设计依然能够满足多人乘坐以及搭载各种物品。

  除了以上介绍的混合动力车型以外,展品中还包括可以将第3排座椅简单收纳于地板下的STEP WAGON,实现了卓越的性能、宽敞的室内空间和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下月即将面世的CIVIC TYPR R欧洲款等车型,都将为大家提供全新的驾乘乐趣。

  下面向大家介绍Honda的摩托车产品。

  我们认为摩托车应该具有随心所欲的操控性能和新颖悦目的外观设计,才能为人们带来驾驭和拥有的愉悦,同时必须不断提高运动性能,才能在市场、尤其是年轻客户中获得青睐。

  CB1100就是一款满足上述所有要素的新车型,是在“CB”系列诞生50周年之际,以“新时代的CB”为目标开发的产品。CB1100采用了深受众多摩托车长期用户所喜爱的空冷/直列4缸发动机的简单结构,设计上突出性能,运用了多项适合成熟驾驶者的精湛技术,希望激活日本国内的运动摩托车市场。

  VFR1200F是全球首次亮相的实际投放车型,作为一款高附加值的运动款摩托车,开发中采用了充满未来元素的外观设计和创新技术,更加适合远距离的驾驶享受。并且配置了搭载世界首创的摩托车专用双离合变速系统的车型,通过轻量、紧凑的系统对车辆进行精确控制,燃油经济性高于原有的自动变速箱车型,同时实现了更加直观、动感的驾驶乐趣。VFR1200F将依次投放欧洲、日本和北美市场。

  此外,VT1300系列的3种车型分别拥有各自独特的外观设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用途进行选择。同时,凭借Honda的独创技术,实现了大型运动款摩托车的外观设计与杰出操控性能的完美融合。

  EVE-neo是一款面向未来的电动小型摩托车,兼具了使用耐久性和高性能,研发工作正在推进,计划于不久的将来面世。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丰富多彩的摩托车展品供大家赏鉴。

  接下来向大家介绍的是Honda的通用产品。

  今年,我们在日本国内市场推出了以家用卡罐天然气为燃料的全新中耕机“PIANTA”,并获得广泛好评。

  此次,我们将向大家展示以天然气为动力的第二个产品系列“ENEPO”发电机。

  开发“ENEPO”的初衷是为了使发电机更加贴近并融入近我们的生活,它将是一款操作简单,便于保管并且能送轻松移动的全新类型的发电机。

  “ENEPO”将在明年春季投放日本国内市场。

  除此以外,今后我们还将为大家提供包括太阳能电池和电动四轮车“MONPAL”在内的更加丰富的通用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Honda自创始至今,始终坚持将梦想转化为动力,通过不懈的技术创新为世人奉献更加便捷和个性化的产品。

  同时,为此而发挥我们的热情和技术也正是Honda一贯秉承的基本理念。

  Honda于50多年前开发的Super Cub至今仍然在全球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

  而CVCC发动机于上世纪70年代在全世界率先达到美国马斯基法规定的严格排放标准。

  本届车展Honda展台的主题是“创造前所未有的产品”。今后,我们仍将倾力开发具有Honda特色的、方便有趣、独一无二的产品,奉献给广大客户,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Honda。

  下面请大家继续参观Honda展台。

  谢谢。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