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先进类人型机器人ASIMO将莅佛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ASIMO很聪明,会给人端饮料
ASIMO很聪明,会给人端饮料

  12月17日,由本田研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即将抵达佛山进行为期4天的演出。届时,ASIMO将为近7000名佛山小朋友献上14场精彩的表演,展示单腿站立、射门、跳舞、端饮料等各项“绝技”。

  本次活动是今年ASIMO“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北京、武汉后的第三站。

  ASIMO是本田公司开发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ASIMO名字象征着Advanced(新纪元)、Step in(进入)、Innovative(创新)、Mobility(移动工具)的含义。本田希望能创造出一个可以在人的生活空间里自由移动,具有人一样的极高移动能力和高智能的类人型机器人,它能够在未来社会中与人们和谐共存,为人们提供服务。ASIMO可以行走自如,进行诸如“8”字形行走、上下台阶、弯腰等各项“复杂”动作;并可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奔跑。此外,ASIMO还能与人类互动协作进行握手、猜拳等动作,似乎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变成了现实。

  本次ASIMO的佛山之行将于17日至20日在南海区南海影剧院举行,活动主办方将在佛山市各学校发放免费门票,小朋友可持门票在家长陪同下近距离领略ASIMO的风采。        (汪云青)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