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途观等5车型将加长 两年内集中换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高尔夫在基于MQB平台推出换代车型后,车身尺寸较老款明显加长,这也是未来MQB平台车型的重要特征。大众集团CEO文德恩曾表示:借助MQB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车型的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谈到MQB平台的规划时,大众集团CFO潘师表示:“到2016年前,大众MQB模块化平台将衍生多款全新及换代车型。网通社从未来两年的大众品牌产品规划中发现,将有包括途观在内的5款车型集中换代。值得一提的是,这5款车在换代后轴距均将进行加长。

  大众品牌将推5款新车 轴距大幅加长

  MQB模块化平台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有效节省研发成本,同时可缩短新车研发时间,另外也加快现有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到2014年,MQB平台产能将升至200万辆。而到2016年我们预计累计产量将翻倍,达到约400万辆。”大众CFO潘师介绍到,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途观、帕萨特、POLO等5款车型在两年内均将基于MQB平台进行换代。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这5款车型的轴距均实现了范围在50mm-90mm的加长,这样的做法无疑将提供客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

  MQB平台作为大众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最大亮点就是“可调节性”。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信息,MQB平台的前悬架前轮距、后轮距和后悬架,以及轴距的长度都具有可调节功能。因此该平台拥有打造不同级别车型的能力,范围涵盖A0级至C级车。而作为大众MQB平台推出的首款车型,大众高尔夫7与老款车型相比,车辆的车身尺寸便得到全面提升。

  模块化平台已成汽车研发趋势

  在大众推出MQB平台后,“模块化”生产已然成为一种趋势,更多厂商宣布使用模块化平台。标致雪铁龙集团此前宣布启用全新的EMP2平台,该平台引入模块化的设计思路,成为继大众之后全球第二个使用模块化平台设计的厂商。标致集团CEO毕高成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EMP2平台可生产308以上的车型。”这预示着未来标致雪铁龙在华的多款换代车型均将在此平台投产。此外,雷诺-日产联盟在去年也宣布推出CMF全球通用模块系列架构,其涉及的范围更广,除底盘框架外,还包括了座舱的机构及整车电器组件的共用,这样的做法可有效节约40%的成本,同时缩短车辆更新换代的时间,进而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相抗衡。(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