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广州车市SUV热持续 不少新车加价无优惠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7日 08:23   羊城晚报   字号: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SUV热持续上升,不仅今年有数十款SUV车型将上市,市民在买车时也不断将目光投向SUV。记者上周在广州车市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多款SUV车型的价格坚挺,少数还要加价才能提到车。而在这其中,大多数都是最近才上市的新车型。

  少数SUV要加价

  尽管限购,如今广州车市至少有一个车型十分热销,就是SUV。记者上周六在赛马汽车城看到,不少4S店与展厅里面站满了人,多款SUV车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如劲炫、翼虎、途观、CX-5等等。不过这也是整个车市走向的反映,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82款上市新车,其中SUV多达20款;到了2013年,已经宣布今年上市的车款已经达到了33款,预计将来还会有更多SUV车型上市。

  “现在翼虎卖得不错,现车根本不够。”广物福恒销售经理梁慧敏告诉记者,现在买福特翼虎要加1.5万元的精品,但即使这样,预计提车时间也要等到6月份以后。“要看具体车型和颜色,1.6T的车型估计5月份就可以提到车。”梁慧敏说,翼虎这款SUV十分受市民关注,早在去年9月份就开始接收订单,不过现车也比较紧张,最早也要等到今年3月份才有现车提。

  另一款去年才上市的新车马自达CX-5由于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与漂亮的外形,自从上市以来就受到热捧,并且一直要加价销售。记者从长安马自达华灵店了解到,目前这款进口SUV终于不用加价,但依然没有任何优惠,而且年前还要加价一万元。另一款上海大众的SUV途观则依然要加价。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途观要加价1.5万元才能提车,关注这款车的市民很多。不过凑巧的是,同样也在看这款途观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从梅花园那边的4S店了解到,加价只需1万元。不过尽管少了5千元,但依然逃不了加价的命运。

  此外,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像雪佛兰科帕奇、北京现代的胜达、广汽三菱的劲炫等车型,目前也没有任何优惠。不过尽管如此,前来看车与下订单的市民仍然不少。“除了现在确实SUV比较热之外,不少家庭想一步到位的心理也有一定的原因。”北京现代的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限购的情况下,一些家庭买车宁愿一次买一辆合适用的,而不太计较价格会高一些。而SUV因为坐得舒适,比较适合长途乘坐,因此许多三口以上的家庭买车都会考虑一下SUV。“而且现在SUV的新车上得快,这是好卖的原因之一。”

  3月多款新车刺激车市

  春节过后,各汽车厂家的新车也开始陆陆续续地上市或者到店接受预订。记者了解到,3月份广州车市也会迎来多款新车。记者从广物福恒店了解到,目前福特的翼博已经到店,其9.48万元-12.98万元的预售价估计会吸引许多喜欢SUV的市民的目光。另外,像探险者、福克斯ST也将于3月份到店。

  而在斯柯达4S店记者看到,一直缺少新车型的斯柯达终于迎来了新成员——Rapid,而这款车预计4月18日才正式上市,目前已经接受预订。记者在现场看到,Rapid的中文名字已经定为“昕锐”。

  而在优惠方面,一些车型已经开始松动,较春节刚结束那时候有了一定的降幅。中级车方面,记者从东风日产了解到,目前新阳光全系优惠1.1万元,购车赠送价值3000元礼包,内含底盘装甲、挡泥板、地毯等。一直比较好卖的卡罗拉1.6L可优惠1.6万元现金。而中高级车方面,斯柯达的昊锐现金优惠2.8万-3万元,购车部分车型可赠送导航。起亚K5则基本上可以优惠2万元的现金优惠,还可以赠送大礼包。

  SUV方面,一些不算新的车型还是有一定的优惠的。像日系中十分受关注的RAV4,目前全系优惠1.8万-2.3万元,购车赠送2000元礼包。而另一款日系SUV汉兰达也可以享受1.7万元的优惠幅度,并且有现车。可以说,3月份无论是新车还是优惠,都慢慢开始给力,广州车市也开始迎来复苏的季节。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吴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