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新一代Q7将减重400公斤 搭2.0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1日 07:00   网通社  杨子龙 字号:

  随着奥迪在轻量化技术(ultra)方面的愈发成熟,旗下诸多车型将陆续实现“瘦身”。全新一代Q7将在今年9月份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并在明年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使其车身重量较现款减轻了约400公斤,而在动力方面则将有望搭载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

  新一代Q7采用轻量化设计 减重400公斤

  全新Q7将以Crosslane Coupe概念车为蓝图,使用大众最新的MLB平台研发。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性全新Q7在车身重量上减少了约400公斤,其中铝合金和碳纤等高级材料的应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奥迪轻量化技术被称之为“ultra(ultra lightweight technology)”,这项技术通过材料的改进、零件结构的改良从而降低车身重量,提升车辆高效性。我们看到在现款A8、A6等车型均可以找到这项技术的应用,轿车运用了大量铝制车身结构,而跑车则最大限度的采用了碳纤维材质。此外,诸如LED大灯等部分的轻量化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将推混动版本 搭2.0TFSI发动机+电动机

  动力方面混动系统的加入无疑是最大看点,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在去年曾表示:“奥迪新一代Q7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实现四驱。”未来这款全新车型将有望与A8共享混动技术,2.0TFSI+电动机的组成将成为全新Q7的主要动力来源,最大功率为241马力。而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80牛米。

  轻量化与混动系统将成为奥迪全新Q7的优势,这也顺应了汽车未来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发展方向。不难看出,新Q7将打破大型SUV以往给人的车身重量概念,而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则势必会成为各大豪华品牌的技术趋势。(网通社 2013年2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信息

  《奥迪新一代Q7将推混动版本 搭2.0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340.html

  《奥迪新一代Q7后年推出 将在华投产(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9634.html

  《奥迪在华销量占全球半数 Q7/A8将国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3869.html

(编辑:邹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