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2013华晨汽车销量目标锁定7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9日 10:25   经济观察报   字号:

  杨小林

  在销售收入跨越千亿门槛后,华晨汽车集团的下一个挑战,是尽快实现自主品牌中华轿车从规模增长到效益增长的跨越。

  记者日前从华晨汽车集团内部获悉,2012年华晨汽车集团实现整车销售超过67万辆,增幅超过18%,整车销量排名由2011年的国内汽车集团第八位跃升为第七位,不仅成为首家辽宁省省属千亿级企业,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国内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地位。

  其中,除合资板块华晨宝马业绩强劲增长外,金杯客车、中华轿车和发动机业务的快速增长也是其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数据显示,2012年中华轿车完成销售15.2万辆,同比增长13.4%。

  华晨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本网记者透露,中华轿车销量中40%以上的增量来自中华H530和中华V5等中高端产品,中华轿车盈利状况已大幅改善。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华晨汽车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60亿元,同比增长21.1%,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实现增长,实现净增长200亿元;实现整车销售671617辆,同比增长18.45%,远高于国内市场的整体增幅,其中,出口4.7万台/套,同比增长40.3%;发动机销售84万台,同比增长26.3%;实现利税191.3亿元,同比增长52.8%。

  目前,华晨汽车集团拥有华晨宝马、中华轿车和金杯轻客、金杯车辆,以及四川绵阳华瑞、绵阳华鑫6大整车厂,及大连、上海等专用基地,其中为这些整车及专用车配套企业超过400家。集团拥有员工近4万人。近五年,华晨汽车集团上缴税金超过400亿元,成为对沈阳经济社会贡献最大的企业之一。

  同时,华晨汽车2013年发展目标确定:确保实现整车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11.9%;确保实现整车出口6.9万辆,同比增长46.8%;确保实现发动机销售89万台,同比增长5.8%。华晨汽车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00亿元,同比增长11.5%,同比2012年净增200亿元,预计实现利税217.8亿元,同比增长13.9%。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