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欧宝可赛假想图曝光 法兰克福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1日 07:40   新浪汽车   字号:

  欧宝正在研发新一代可赛(Corsa),新车将在明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发,2014年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和雷诺Clio等A0级小车。

新一代欧宝可赛假想图曝光 法兰克福首发新一代欧宝可赛假想图曝光 法兰克福首发

  新一代可赛将采用一些已在Adam上使用过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例如进气格栅被分为两层并且格栅造型不同。ABCD柱、车顶、车外后视镜罩将采用不同于车身的颜色。车身侧面由门把手处抛起一根动感的棱线,D柱和后三角窗的设计与雅特(别克英朗)相似。前大灯的设计与Mokka(别克昂克拉)相近,尾灯的轮廓和配色则源自Adam。相比现款可赛,欧宝将为新车的带来更多的个性化元素,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装件,推出更多的订制版本。

  全新欧宝可赛除了推出五门掀背版外,还将带来三门掀背版。但三门掀背不仅是少了两扇车门,还将压低车顶,对细节进行全新修饰,与打造雅特GTC的模式相似。甚至五门版和三门版将由不同的工厂生产,三门版由位于德国艾森纳赫(Eisenach)的工厂(该工厂也负责生产Adam)生产,五门版则产自西班牙萨拉戈萨(Zaragoza)。

新一代欧宝可赛假想图曝光 法兰克福首发新一代欧宝可赛假想图曝光 法兰克福首发

  新一代可赛将基于升级版Gamma II平台研发,Adam和Mokka也采用了该平台,但是可赛的轴距将比Adam更长,以获得更大的后排空间和行李箱空间。新车的内饰设计将在设计风格上与Adam保持一致,将配备IntelliLink信息娱乐系统,能够连接智能手机,为导航系统下载应用程序,在线播放音乐等。新平台将帮助可赛将整备质量降低50千克,这意味着更敏锐的操控性和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但经济性的提升仍将依靠新发动机来实现,欧宝将带来新研发的1.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直接竞争对手为福特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此外还将有多款新设计的三缸或者四缸发动机,最大排量将达到1.6升。VXR高性能版的峰值输出将超过200 bhp,每款发动机的油耗都将比现有动力省油10%。

  新一代欧宝可赛在上市后将获得充足的竞争优势,因为新一代大众Polo和福特嘉年华至少需要等到2015年。但是欧宝必须开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售价,预计新车在英国市场的起价为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万元)。(Kevin Lee)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