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欧宝可赛官图曝光 2014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7:3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欧宝可赛曝光 2014年上市新一代欧宝可赛曝光 2014年上市

    2006年上市的第四代欧宝可赛即将迎来换代,全新第五代计划在2014年4月投产。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新一代可赛将借鉴雅特GTC的设计,拥有多款新发动机供选择,在各种减肥瘦身措施的帮助下,其整备质量被控制在1吨以内。

    现售的第四代可赛以前卫动感的外形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仿效雅特GTC的设计风格是可赛取得成功的关键。新一代可赛将延续这种模式,确保新车能够取得成功。虽然三门版和五门版都将以雅特GTC的外形设计为蓝本,配以暮光犀利的大尺寸头灯和漂亮的镀铬装饰进气格,但三门版的车顶曲线更接近Coupe。已经成为欧宝标志性设计元素的“刀刃式”侧面线条也将出现在新一代可赛中。

    全新可赛在欧宝内部被称为可赛E,基于通用集团的Gamma II全球平台研发,该平台被用于新近推出的雪佛兰爱唯欧,以及即将上市的Mokka小型SUV中。虽然Gamma II能够衍生出多种不同车身长度宽度的车型,但新一代可赛不会比现款的三围尺寸大太多,现款五门掀背版的长宽高分别3999毫米、1737毫米和1488毫米。

    虽然可赛这类小型车当前还不太可能引入铝合金和碳纤维等高价材料,但新车借助精心设计仍然将整备质量降低了50千克,这要归功于通用韩国研发团队。接近欧宝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虽然新一代可赛的初期研发工作在韩国展开,但外形设计和绝大多数工程研发仍然在德国进行,以确保能满足欧洲买家的需求。

    新一代欧宝可赛仍采用麦弗逊前悬和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转向系统则为电动助力。通用集团新近研发的小型汽油机将进入第五代可赛的动力清单,包括直列三缸和直列四缸,排量从1.0升到1.4升的多款汽油机,可赛在配备涡轮增压三缸汽油机后的整备质量可以控制在1000千克之内。

    新款1.6升柴油发动机是欧宝全新中型柴油机家族的一员,目标是在动力和品质感上超越大众福特。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被作为可赛的标准配置,当前使用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将被六前速变速箱替代。欧宝正在研发全新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否能够配备新一代可赛还不能确定。

    欧宝为新一代可赛制定的年销售目标为50万辆,预计欧洲市场将售出其中40万辆。(Miura)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