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挑战爱唯欧 一汽丰田将明年投产A0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小型车在国内汽车细分市场中凭借排量小,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长期受到消费者较高关注。一汽丰田目前在国内的产品布局中,小型车级别拥有威驰一款车型,而在此基础上将增加一款车型。近日一汽丰田副总经理田聪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款专门为中国研发的A0级小型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经过分析不难发现,一汽丰田希望借此增加其在小型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推新A0级车 专为中国研发

  近年来,一汽丰田小型车威驰在市场中表现始终是差强人意,其年均四万台左右的销量,相比此级别竞争对手在竞争中处于下风。一汽丰田副总经理田聪明也表示:“小型车领域竞争激烈,自主品牌份额非常大,但在明年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一款专为中国研发的小型车。”而在新A0级车型上市后,增加竞争力的同时势必将进一步提高一汽丰田在国内的销量。

  丰富产品线 对手锁定爱唯欧等

  目前一汽丰田在产品线布局方面可谓相当完整,从A0级车到C级车均已实现覆盖,可以说满足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另据统计,在今年1-8月期间,一汽丰田总体销量达到38万辆,同比增长21%。但由于之后消费者抵制日系品牌产品情绪的不断蔓延,9、10月份销量总计仅为3.9万辆,甚至远低于同期增长速度,而就目前的趋势来看,今年制定销售目标或无法完成。因此对于希望在国内谋求更大突破的丰田汽车而言,加速细分市场车型引入将成为其合资公司的重要任务。

  一汽丰田新A0级车型在明年进行量产后,将加入国内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中。就目前市场而言,雪佛兰爱唯欧和大众POLO等车型无论在销量还是消费者的口碑方面,均已相当不错的成绩。因此未来一汽丰田全新车型如想与其抢夺市场份额,想必在价格和性价比方面等要下一番力气,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使我们对此车充满期待。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丰田中国方面明确表示将全力推动此前启动的“云动计划”,这点也表明了坚定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决心。根据此前丰田汽车留给消费者良好印象,未来此款A0级车或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网通社 2012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