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一汽达成未来25年合作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3日 08:2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林憬文

  11月21日,广州,丰田中国宣布改名为“中国丰田”。就在丰田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将中国两个合作伙伴一汽集团与广汽集团亲切称为“老师”的同时,大众中国亦不落人后,一汽-大众在广东佛山召开了第44次董事会,两者就包括提前延长合资合同在内的多项事宜达成了新的共识。

  提前延长于2016年到期的合资合同

  在一汽-大众董事会上,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就双方将提前延长2016年到期的合资合同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就未来25年双方的合作达成了协议。协议中约定,未来双方将继续丰富产品线,扩大合作领域,以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此次会议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与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还就此前业界盛传的“一汽抄袭大众发动机变速箱专利”一事进行了探讨。对此,徐建一董事长强调,一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长期以来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在合作工程中双方从未损害对方利益,这间接表明,此前媒体报道的“一汽侵权”一事并不属实。

  合资公司自有资金家底丰厚

  根据大众中国新任总裁海兹曼最新发表的投资声明,计划至2016年,再为中国合资公司投入140亿欧元,使产能在2018年达到400万辆。而与大众汽车在全球的其他地域和项目的投资不同,大众为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注资,完全来自两家企业的自有资金。

  事实上,大众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如今已经是中国汽车界利润最丰厚的几家企业之一。2011年,大众在全球共销售816万辆,其中,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到226万辆,相比2010年的192万辆,同比增长17.7%,提前完成2015计划。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双双超越百万辆大关,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一汽大众奥迪更以30万辆的惊人销量,稳居高档车第一宝座。

  同时,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品牌还宣布,中国已经取代德国成为该公司全球最大市场,年度31.3万辆的销量占奥迪全球销量的27%,而日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这一比例还将不断扩大,而来自中国的稳定“回报”将成为大众奥迪品牌在2020年超越宝马集团登顶全球高档车王座的基石。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