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西雅特 西雅特IBIZA S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比POLO更原汁原味 西雅特ibiza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9:3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今年三月份上市的LEON让国内消费者对于西雅特这个大众的西班牙子公司有了初步的认知。既然是以官方形式进口到国内,西雅特的目标当然不只是LEON。最近我们又获取了一组西雅特车型的谍照,它们是级别低于LEON的IBIZA,并且车款还挺齐全的。

ibiza西亚特ibiza

  熟悉大众集团的人,应该对于西雅特不会太陌生。自从被大众收购以后,这个充满个性的西班牙品牌虽然在外形设计上还保留着自己的个性,但产品的技术平台则完全照搬大众。这种做法,与大众的另一个子品牌斯柯达是类似的。LEON就可以看作是高尔夫的西雅特版,而此次曝光的IBIZA,则可以看作是西雅特版的POLO。

西亚特ibiza西亚特ibiza

  从谍照可以看出,即将被引进的IBIZA是今年年初刚刚在日内瓦车展全球发布的2012款IBIZA。2012款IBIZA可以看作是第四代IBIZA的中期改款车型,其对应大众的版本,则可以等同于新POLO。相比外形细节上的变化,2012款IBIZA带个人最大的不同在于车款终于变得丰富了——主流的5门版以及实用性更强的旅行版,再加上之前的3门版,IBIZA的可选择层面变得更大。从国内曝光的谍照看,也恰恰是这两款新增加的车型。结合之前曾经曝光过的3门版车型,这意味着西雅特有可能会将整个IBIZA引进到国内来。

  就车型而言没有太多好说的,IBIZA在平台技术和动力配备上都与新POLO一样,空间也大同小异。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所谓的“一样”,是指和欧洲销售的新POLO,而绝不是上海大众生产的新POLO。

  从西雅特的海外官网可以看出,IBIZA搭载的汽油动力有很多,包括60马力和70马力的1.2L自然吸气、与国产POLO功率相同的85马力1.4自然吸气,以及让不少国内消费者流口水的1.2TSI和1.4TSI。变速器则有5MT、6MT和7速DSG可选。

西亚特ibiza西亚特ibiza

  这组谍照中的IBIZA总共有三款车型。其中的一款车头标有FR字样,很显然它就是IBIZA的FR版本。在欧洲,IBIZA FR共有1.2TSI和1.4TSI可选,因此仅凭这款车还无法断定它将搭载的发动机。不过另一款IBIZA或许可以做出提示,这款车的车头没有FR字样,从造型简单的车灯来看它应该是IBIZA的REFERENCE版本,也就是入门级版本。更有趣的是,这款车的侧转向灯下,赫然标着TSI的字样,这也意味着这款低配的IBIZA也搭载了TSI发动机。假设未来西雅特打算在低配版IBIZA与FR版本之间的动力上有所区别的话,最大的可能就是FR搭载1.4TSI,而低配版则采用至今尚未能进入国内市场的1.2TSI机型。

  当然,这也仅仅基于海外配备情况的猜测。要知道,在德国,IBIZA FR的1.4TSI版本搭载的可不是国产大众采用的那台1.4TSI,而是15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因此也不排除未来IBIZA会根据国内的情况进行调整,例如FR版本采用150马力的1.4TSI,而普通版则采用131马力的低功率版1.4TSI。

西亚特ibiza西亚特ibiza

  居中的IBIZA旅行版,车头也能看到FR的字样。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它也将搭载150马力的1.4TSI。至于变速器则应该没有悬念,既然是原装进口车,提供MT版本的可能性不大,而会全系搭载7速DSG。

  或许很多人至今仍对国产新POLO在动力总成上未能做到全球同步而懊恼,亦或许有人在苦苦等待POLO GTI的上市。不过这些人在看到这组IBIZA谍照的时候,应该会有所期望了。只要你不是接受不了IBIZA这种西班牙风格的外观内饰设计,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技术上更为原汁原味的POLO或者POLO GTI来看待。在大众的两款A0级轿车都已经国产的情况下,这款来自西班牙的大众A0级轿车或许能够圆了你追求原汁原味的梦。

关注西雅特IBIZA ST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