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MINI MINI ROADSTER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有氧运动--试驾MINI Roadster(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1:41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对于测试场的争斗,我提不起一点儿兴趣,那零点几秒的差距所付出的是刺刀见红的代价。别误会,我并不是惧怕竞争,我只是觉得运动中的乐趣与享受才是最为重要的

  第一印象

  优点:在阳光的沐浴下感受它夸张的驾驶感觉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缺点:关闭敞篷后的后方盲区比较大

  捍卫国家荣誉的大事还是留给我的师兄MINI COUPE来完成吧,从小争强好胜的它对于比赛的热衷是与生俱来的。虽然我们师出同门,但我对于它与Cilo RS的争斗确实不感兴趣,对此,我只好中立地观看完它们的比赛,然后例行公事地意思一下我的身手,好让它们知道其实我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好欺负”。

  实际上,由于采用了手动软顶的敞篷方式,我只比MINI COUPE重了20公斤,当然这是由于我敞篷的身体条件所决定的。这多出来的20公斤相对于我们1.6T发动机184马力和240牛·米的扭矩来说其实并不算什么负担。我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比MINICOUPE慢了0.1秒,刹车距离的差距其实也并不明显。65.06公里/小时的绕桩速度和122.98公里/小时的紧急变线速度也都证明了车身刚性稍差一点的我依然可以被轻松列入性能车的行列。

  不过我并不因此而感到骄傲,因为在这里并不能展现我最具魅力的一面。我迫不及待地离开测试场,午后的阳光便是迎接我的礼物。伸手打开我与蓝天的最后一道屏障,只需几秒钟的时间,我便与整个世界融为了一体。在微风的吹拂下,我越发加快的脚步引起了路人的驻足,在目光的催促下,我羞涩地转过弯角,用一片绿水青山掩盖住发动机的轰鸣,让带着泥土清新的空气滋润我的每一次呼吸。

  这是一段肆意的旅程,我既可以随性地奔跑,也可以轻松地停留。没有了测试场上的硝烟,周围的一切都可以用愉悦的心情描绘,山峦总是展现出它最美的角度,流水也总是能够演凑出最恰当的旋律。在这里,我并不是贪婪地欣赏它们的秀美,而是作为它们的一部分,为春天的北京增添一段快乐的节奏。我没有方向地前行,驶过的每一段路程都在对我依依不舍,而在我前方,还有无数的天空在等待着我的妆点……

  文字:小灰 摄影:曹楠 设计:Grace

关注MINI ROADSTER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MINI ROADSTER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4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6.12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
优点:个性、拉风、引人瞩目、驾驶乐趣性强
缺点:价格过高,实用性不强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双座、敞篷、身形紧凑、操控一流,这是一辆更能兼顾驾驶乐趣和敞篷情调的MINI,你能轻易地在ROADSTER身上找到MINI这个祖籍英国、德国深造的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