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2北京车展_展前版专题 >正文

奔驰与比亚迪合作首款电动车北京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6:35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奔驰全球总裁蔡澈近日表示,从2010年开始与比亚迪一起合作研发生产电动车,目前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车型产品也将按照原计划于2013年正式推向市场。据悉,奔驰与比亚迪合作的代号为“GOLF”的首款电动车型,整车造型已经固化,进入了样车的试制阶段。“GOLF”集合了Green绿色、Oxygen氧气、Light阳光和Friendship友谊的含义,有望在今年4月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

  2010年5月27日,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合同组建合资公司“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双方股比为50比50,当然这个公司只是一个技术研发中心,而非真正的整车生产合资公司。新公司将共同研发电动车,车型产品也会使用不同于奔驰和比亚迪的品牌,而是创建全新的车型品牌。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