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仅四成半网友看好奔驰比亚迪合作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浪-广州日报:如何看奔驰比亚迪合作前景?

  3月1日,比亚迪与戴姆勒汽车集团联合宣布,二者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研发公司,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其中比亚迪将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而奔驰承担整车开发。这意味着在牵手大众汽车之后,比亚迪汽车又拥有了另外一家世界级的合作巨头,那么广大读者是如何看待比亚迪和奔驰的本次合作的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消费者对双方的合作前景态度相当保守,仅有四成半的读者表示:看好二者的合作前景。

  在调查中,有46.7%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和奔驰的本次合作是“强强联合,看好合作前景”,比例并不高,相反,却有48.8%的消费者表示“不看好”或者认为“二者的合作前景发展一般”,比例略高于看好二者合作前景的消费者比例,另外还有4.5%的消费者则表示弃权,认为目前判断二者的合作前景为时尚早。

  3月2日,比亚迪就和奔驰的本次合作发布了正式声明,在这份声明中,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再次强调了“比亚迪2025年要做全球第一”的梦想,那么在广大读者看来,比亚迪实现这个梦想的可能有多少?问卷对此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两成的消费者(18.5%)表示比亚迪肯定可以实现2025年全球第一的梦想,比例相当低,而有28.1%的消费者则表示比亚迪根本不可能实现2025年全球第一的梦想。另外还有37.0%的消费者则持中立态度,表示比亚迪有一定的希望实现2025年全球第一的梦想。

  比亚迪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除了得到“股神”巴菲特的垂青之外,同时还和大众汽车、奔驰汽车这样的世界级汽车巨头合作,2010年,比亚迪的目标更是瞄准80万辆新高,在电动车领域,比亚迪看上去更是处在绝佳的先发位置上,那么广大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发展迅速的比亚迪汽车的呢?问卷同时对此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45.2%的消费者对比亚迪印象良好,认为它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另外还有26.4%的消费者也表示比亚迪是一个“有一定发展前景的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这也说明,消费者对比亚迪汽车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认同。结果同时显示,只有22.7%的消费者表示比亚迪汽车是一个“有点言过其实的中国本土车企”,比例并不算高。(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