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陈酿--试驾长城哈弗H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9:10   世界汽车   字号:
长城哈弗H6长城哈弗H6
长城哈弗H6长城哈弗H6

  喜欢喝酒的人都知道,新酒有辛辣味,需要贮存才能使其醇厚芳香。造车也一样,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才能制造出质量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哈弗H6就是最好的例子。

  作为一家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如今取得的成就令许多拥有国企背景的车企汗颜,从最初的皮卡车,发展到SUV车型,之后又涉足轿车市场,可以说长城每一步都走的扎扎实实。特别是在SUV车型制造领域,经过近10年的经验积累和市场历练,长城在中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SUV专家”。在车型命名方面,长城也在不断完善,自2010年开始,长城旗下所有SUV产品统一以“哈弗”命名。

  由于中国的SUV市场已经连续几年呈现“井喷式”发展,因此,不管是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纷纷加快了SUV产品的投放速度。特别是一些自主品牌车企,在没有SUV车型制造经验的情况下,也大胆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这些SUV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均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面向城市路况。而以哈弗H3和H5为代表的SUV车型,则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它们的越野性能更加突出。为了抢占都市SUV车型市场,长城汽车厚积薄发,推出了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都市SUV车型——哈弗H6。

长城哈弗H6长城哈弗H6

  国际范儿十足

  经过了初涉SUV制造领域的艰难后,如今长城驾驭新车型的能力越来越强。众所周知,车辆的外形设计一直是自主品牌车企的短板,以至于有些车企不惜花重金聘请海外的设计师完成新车型的外形设计。长城虽然也会借鉴海外先进的设计理念,不过更注重本土化的创新。不可否认,哈弗H6的外形带有某款日系车的影子,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细节方面的设计亮点才是哈弗H6拥有很强的国际范儿的原因。虽然在名称上哈弗H6比H5大了一级,但是在身材方面却比H5要小一些,看上去也更精致。三横条式进气格栅简洁大方,时下流行的“X”造型前保险杠也出现在哈弗H6身上。虽然这是一辆都市SUV车型,不过17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毂搭配225的宽胎,向我们暗示出它也能从容应对崎岖路面。位于车顶的银色行李架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车尾的线条更加简洁,突出了哈弗H6成熟稳重的“性格”。

长城哈弗H6长城哈弗H6

  实用才是硬道理

  长城哈弗系列已经连续数年蝉联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这主要得益于哈弗系列车型极高的性价比和可靠性。哈弗H6很好继承了长城的优良传统,其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看上去更加温馨舒适,做工精细的黑色整体式无缝式仪表盘配合空调出风口等处的电镀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遍布全车的储物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哈弗H6整车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大空间手套箱、驾驶座上方的眼镜盒、后排中央扶手兼杯架、前排驾驶座旁的储物空间、带USBAUX接口的中央扶手箱等都为满足车内的储物需求而设计。可以说哈弗H6的内饰在提升做工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实用性。

  作为长城首款中高级SUV车型,哈弗H6还配备了丰富的科技装备,包括带有触屏操作功能的多媒体影音系统、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带加热功能的前排真皮座椅、智能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集定速巡航和智能蓝牙于一体、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转向盘以及智能感应无骨雨刷等,可以说很多20万元以上的合资品牌SUV车型都没有的配置却出现在哈弗H6身上,让我们不由得对长城的“厚道”啧啧称赞。

  如今,许多消费者之所选购SUV车型,主要还是看中了SUV车型在车内空间方面的优势。哈弗H6在这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其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其后排地板采用了几乎水平的设计,大幅提升了后排中间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哈弗H6宽敞且灵活多变的行李空间,满足了消费者更多的储物需求。行李箱搁物板的位置独特,兼顾了实用与安全,并具有折叠上翻功能,设计非常人性化;高达808L的行李箱容积已经是哈弗H6的一大卖点,当后排座椅折叠后,行李箱空间更可扩展到2010L,即使放置超高、超长或异形物品时也不成问题。

长城哈弗H6长城哈弗H6

  轻松、易驾,不愧为全球的哈弗

  记得在哈弗H6的上市发布会上,长城提出了“世界的长城 全球的哈弗”这一口号,在与哈弗H6接触的过程中,我们也慢慢体会到了这一点。

  首批上市的哈弗H6共有两款动力单元,一款是我们熟悉的来自三菱的4G63汽油发动机;另一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也不陌生,是长城自主研发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在试驾过程中,我分别体验了搭配两款不同动力单元的车型。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发动机工作时的噪声较小,变速器的挡位也比较清晰。哈弗H6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使用“麦弗逊+带有稳定杆的双叉臂式”悬架组合方式,整体悬架调校更强调乘坐舒适性,我们在公路上驾驶时就体验到该款车型较好的静音效果和乘坐舒适性,而在乡间土路行驶时,哈弗H6的车身则带有很强的整体感。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器,由于柴油发动机的工作特性,其工作时的噪声比汽油发动机要大一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r/min后,增压涡轮开始介入,之后动力提升非常明显。在绕桩测试中,H6的悬架表现出了很好的支撑性,不过车辆的指向性显得有些模糊,但是对于一款都市SUV车型来说,哈弗H6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

  长城一直重视开拓海外市场,长城的相关技术人员向我们介绍说,在哈弗H6设计之初,就是按照欧洲的安全和排放标准研发的。哈弗H6匹配了高科技安全装备,包括“ABS+EBD”、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四轮盘式制动系统。其中以德国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EBD”为标配。被动安全性方面,哈弗H6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可溃式转向管柱和碰撞自动解锁等功能,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除此以外,当车速达到15km/h时,车门将自动落锁,保证行驶安全。哈弗H6配备的2.0T柴油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器比较符合欧洲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而且绿静2.0T柴油发动机通过了欧盟认证,完全按照欧V标准开发设计,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由此看来,哈弗H6的海外表现值得期待。

  作为长城天津基地生产的首款车型,哈弗H6寄托着长城人的无限期望。根据生产规划,哈弗H6还将搭载1.5T汽油发动机和4AT变速器,同时还会引入四驱系统。哈弗H6是长城在SUV制造领域里一个里程碑式的产品,同时也为长城哈弗系列继续把持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增添了筹码。

  文/刘雅坤  图/霍庆泽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