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十一黄金周二手车市成交低于去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7:5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摘要:国庆期间,本地一些汽车经销商用“铜九铁十”来形容今年车市的惨淡,二手车方面,由于受到新车价格跳水影响,即使在国庆黄金周,也难以拉动车市回暖,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从七天长假的客流量及成交情况来看,能否在这个传统旺季实现销量回升,前景并不明朗。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黄金周市道比去年差,原因之一是今年新车价格不稳定,车价下降及各种优惠对二手车市造成较大影响。

  国庆期间,本地一些汽车经销商用“铜九铁十”来形容今年车市的惨淡,二手车方面,由于受到新车价格跳水影响,即使在国庆黄金周,也难以拉动车市回暖,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从七天长假的客流量及成交情况来看,能否在这个传统旺季实现销量回升,前景并不明朗。不过,与节前相比,曾经一度陷入困境的2.0- 2.5排量的车型,在七天长假内,开始渐有起色。特别是那些成功“消化”库存车辆的大型车行,更会在这段时间内,将二手车价让利空间压缩。

  二手车市回暖言之尚早

  主营豪华二手车的华南汽贸广场总经理吴志坚告诉南都记者,10月份开始,该市场的销售情况比9月份略有回升,但与去年相比仍然略差。广州大道南一家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巢志东表示,比起去年国庆同期,今年的情况更不尽如人意。黄金周出游热潮,固然对交易形成冲击,但最主要的还是今年新车方面的价格体系不稳定,车价下降以及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二手车的价格也造成较大影响。从国庆七天的情况来看,并不理想,但估计要到本月下旬才能看出二手车市的走势。

  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车二手车价差超10万

  十一期间,豪华SUV车型依然抢手。路虎揽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新车方面需要加价排队的车型,由于二手车车龄较新,性价比较高,在二手车市场也供不应求。南都记者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Q5的低配版,40万左右已经可以成交,目前市场存货通常只有1-2辆。一年车龄的路虎发现4,二手车成交价在87万元左右,大型车行库存量也只有2-3辆。路虎发现3目前则基本上看不到现车,其成交价基本上维持在50多万元。至于路虎揽胜的行政版及运动版车型,目前价格均在90多万。

  华南汽贸广场总经理吴志坚表示,由于该市场的车型多为豪华车,特别是豪华型SUV,在今年的成交一直保持稳定。在多款豪华品牌中,英菲尼迪在今年的成交情况显得比较突出,特别是FX35的成交量比去年上升了50%。

  值得一提的是,各品牌豪华车型中,新款奔驰E级新宝马5系上市,对其09-10年的旧款二手车价格带来了冲击。目前,旧款宝马5系与奔驰E级的价格,已经与新款车型差价拉大至10万元以上。目前售价在50多万元的奔驰E 300市场库存量比较充足,而进口二手宝马523i暂时一车难求。

  2.0L-2.5L排量中高级车渐有起色

  广州千里发汽车服务公司经济型车部负责人邓泳表示,国庆前一直处于滞销状态的各个品牌2.0L-2.5L车型,国庆七天开始渐有起色。这些车型整体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成交量明显回升。但由于8-9月份新车价格整体“跳水”,加上各类优惠措施,使到很多二手车行本来可以达到单台车1万元左右的利润空间大大缩水,有些车行在国庆期间,基本上只以接近成本价格销售。

  邓泳指出,以该公司7月份收购的一辆别克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豪雅版为例,该车2010年6月上牌,行驶里程为3.5万公里,该车的收购价格在21万元左右,按正常行情,这款车的售价可达到22万以上,但国庆前新车优惠明显,导致该车在国庆期间仅以21.4万元成交。相比之下,该车行上周收购回来的一辆新君越2.4相同配置的车型,于2010年3月上牌,行驶里程为4 .5万公里,其收购价在18.5万元左右,目前他们预计能够以19.8万成交已经相当理想了。

  广州市旧车交易中心评估师叶伟光介绍,本月各家车行刚刚收购回来的车型,价格普遍保持稳定而且相对较低,与6-7月各家车行收购的车型相比,价格会便宜10%以上。尤其对于那些已经清理库存车辆的车行来说,议价空间会更高。毕竟在近期新车价降幅明显的时候,车行收购车辆时,都会根据新车跌价幅度,拼命压低收购车型的价格,因此,他们即使以更低的价格将车辆抛售,与那些节前高价收车,至今库存量仍然较大的车行相比,他们无疑能够预留足够的利润空间。

  大型二手车行车展成交量略逊去年

  今年十一黄金周里,本地个别大型二手车行在本报主办的四天南方车展上参展,首日就成交一台红色宝马120i,这台2010年上牌、只行驶了6000多公里的准新车,被一名逛车展的消费者买来送给妻子。次日该车行也有一辆一年左右的奔驰Smart1.1成功交易。而另外一辆只行驶了4000公里的保时捷Panamera(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在车展上被消费者订下,不过,该豪客表示要到该公司店面了解其资质后,才正式购买。提供车辆的千里发车行销售总监胡慧梅透露,上周末该车已经以120万元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与各品牌新车同馆参展,因此,这些二手车的买家,都显得相当谨慎,他们先到旁边的新车展位处比较过新车指导价,以及可以得到的优惠后,才决定当场购买其二手车。上牌一年的宝马120i,最终以18.8万元成交。新车车展期间报价13万多元的smart 1.1,其同配置的二手车,成交价仅为9万多元。据了解,购买该车的消费者先在现场下订,待国庆假期结束,到4S店检测过车辆正常后,才正式提车。不过,胡慧梅表示,虽然今年该车行参展车辆比去年增多,现场成交量却略逊于去年。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