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奥迪A1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奥迪 奥迪A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新起点 新浪汽车感受奥迪A1产品体验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9:29   新浪试车   字号: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奥迪A1来了!作为奥迪产品线的新起点,奥迪A1在连续参加多次国内车展后,终于将正式进口国内销售。作为上市前的预热活动,奥迪特意组织了一次项目丰富的产品体验会,稍后新浪汽车也将得到一辆奥迪A1国内版本的试驾车,并对其进行深度的试驾。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奥迪A1的产品计划始于2005年,当时奥迪总部希望可以拥有一款“阳刚的、与众不同的”AO级小车。在这一细分区间内,早已有MINI家族这样的成功案例,而对于奥迪来说,这还是一个陌生的领域。

A1的LED昼间行车灯很有气质。A1的LED昼间行车灯很有气质。

  所以,在奥迪的研发中心,奥迪A1从最初的设计上就在追寻与众不同和独一无二的产品特质,即使是继承了家族的DNA,奥迪A1也在寻找细节上的突破。所以在中网、腰线、以后车身轮廓的处理上,奥迪A1的线条也都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

    在奥迪的产品系列中,A1、A3、A5、A7系列扮演的是相对个性和自我的角色,这与A2、A4、A6、A8的产品定位是有细微差别的。所以当2007年A1 project quattro概念车推出后,我们已经可以深刻感悟到A1的个性了。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作为大众集团PQ25平台的使用者,奥迪A1长3.954米,宽1.740米,高只有1.416米,轴距为2.469米,整体轮廓圆润,车身侧面有一条明显的腰线。A1的尾部可以视为Sportback快背风格的缩小版,倾斜的尾部线条与神似Q系列的尾灯相得益彰。而车头最打眼的依旧是带有LED昼间行车灯的多边形头灯和硬朗的中网。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奥迪A1外观图片奥迪A1外观图片

    同时,A1的外观设计严格遵循空气动力学的客观要求,在经过英戈尔斯塔特风洞中心的不断测试,完成设计后A1的风阻系数为0.32,在同级车中表现抢眼。

    奥迪A1上2/3的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此外诸如脚窝处的下横梁、纵向架构的尾部、B柱以及顶棚这类需要格外关注的安全区域,奥迪为A1使用了热成型钢,这类钢材在拥有高强度的同时,又可以尽可能的降低重量。正因如此,A1的白车身仅重221千克。

丰富的车身配色组合和细节贴花是A1的卖点之一丰富的车身配色组合和细节贴花是A1的卖点之一

    引入中国销售后,奥迪的产品目录将包括12种车身颜色,这些颜色包括:白色、蓝色、黑色、银色、幻影黑、柚木色、红色、海蓝色、深红色以及星球蓝等。而根据客户的个性需求,不同版本的A1还将拥有银色的车顶独特配色或者更丰富的个性贴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奥迪A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1相关新闻
  • 奥迪A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4升
优点:高端的品牌,偏硬朗的驾驶感受,拉风的外观和足够打眼的装饰
缺点:比较局促的后排,较少的置物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7.7高于 16.88%
操控87高于 14.29%
内饰76.7高于 4.48%
同级平均分:7.1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67.3低于 -17.81%
空间56.7低于 -25.3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从外观上看,这是款非常Q的车型,全车运动化的贴纸十分讨人喜欢,也是运动性能很强的一款车。整体来看,它的造型很符合奥迪一贯的设计风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