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奥迪

奥迪A8L

全新奥迪A8L上市 起售价92.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挑战“双B”顶级豪车垄断地位

  本报讯 2月28日,全新奥迪A8L在广州举行了盛大的上市仪式,率先上市的全新奥迪A8L有5款车型,全系配备3.0TFSI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起售价格92.8万元。

  起价比宝马730Li高1万元

  全新奥迪A8L的3.0TFSI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前者最大功率213千瓦,后者则高达245千瓦,在全新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全新奥迪A8L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只有6.2秒和6秒。与上代3.2FSI发动机相比,全新3.0 TFSI发动机油耗降低了约15%,而功率则提升了将近22千瓦(低功率版)。全新奥迪A8L还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在中国上市的加长版A8L长度达到5.267米,长度和轴距都比普通版增加了130毫米,而且全部加长在车后部乘坐空间;A8L宽度达1.949米,也超越了其他德系竞争对手。

  随着奔驰、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力,奥迪在C级(A6)以下豪华车市场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而在D级(A8)豪华车市场,奥迪一直没有能取得和“双B”同台较量的资格。去年,奔驰S级宝马7系在中国的销量都超过了1.5万辆,而奥迪A8的销量则只有“4000辆左右”。在顶级豪华车市场如此巨大的差距,一天不能消弭,则奥迪在品牌上一天不能和“双B”平等。

  因此,全新A8L责任重大,这大约也是奥迪不惜血本为这款销量注定有限的顶级豪华车举办了一场奢华发布会的原因(据说,这场发布会花费近亿元)。

  这一点,从A8L的定价策略上也可显现。同级车型,宝马略低于奔驰,奥迪略低于宝马,大约是这三家德国豪华品牌已经达成的默契,但是这次,A8L起价比宝马730Li高了1万元,与奔驰S300L相当。对此,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你们不要光看价格,还要看配置和技术。”他自信地认为,A8L在产品上已经全面超越了对手。他以动力和油耗表现为例,A8L 3.0T最大功率290马力,百公里油耗9升;而宝马730Li分别是259马力和9.8升;奔驰S300L分别是231马力和10升。但问题是,在顶级豪华车市场,消费者看重的可不只是这些数据。

  在北美车展夺“最佳设计奖”

  现场有记者质疑全新A8L的外形设计与A6L区分度不大。对此,薄石表示,大家对设计的理解不同,在设计上体现“家族DNA”是奥迪的坚持,而这种设计在行业内似乎也得到了认同,全新A8在2010年北美车展首发亮相就一举拿下了“最佳设计奖”。 

  (汪云青)

(编辑:郝玥)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