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购车版>二手车>正文

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市豪华车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9:0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蒋敏华

  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杭城二手车市,到处都能见到这些豪车的身影。记者从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近期高档二手车集中放量,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不妨前往淘宝。

  高档二手车随处可见

  近日,记者在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几乎每3辆二手车中,就有一辆是豪华车。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甚至是悍马,不费任何劲就能找到。

  “春节前后是高档二手车的收购旺季,现在收购上来的车子都放进来了,因此这几天的车源特别丰富。”这里的经营户告诉记者,杭州的豪华车市场购买力旺盛,二手车市场上的高档车扎堆,这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记者发现,这些高档二手车的车龄普遍不长,去年上牌的车子几乎随处可见。

  高档二手车中,尤以宝马数量最为庞大,远远超过奥迪,这与新车市场形成了反差。要知道,在新车市场中奥迪销量可是要大于宝马。经营户们向记者解释说,奥迪车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是政府部门使用,这些车辆退出后通过拍卖的形式转让,并不会流向市场。

  两个月的宝马降25万

  高档二手车不仅品牌齐全、车型丰富,有的车子还非常新,最新的一辆车上牌时间竟只有两个月。

  在一家经营户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一辆崭新的宝马M3,一看上牌时间是2010年12月,行驶里程仅3000公里。老板陈先生介绍说,这款车的新车价是108万元,上完税和保险之后是120万元,如今开价95万元。“我是从金华的一位年轻人手中收购过来的,他家里很有钱,是典型的富二代。买这款车的人都是汽车发烧友,换车就如同换衣服。”

  宝马M3的旁边,还有一辆绝版悍马。这辆车是从衢州收购过来的,2008年9月上牌,开了3万公里,老板开价108万元。

  开年之后销路并不畅

  满眼都是各式各样的高档二手车,看车的人很心欢,可是卖车的人却有点心慌:最近的销路并不太好。

  “收购高档二手车,很考验人,往往同一辆车不同的人估出的价格相差几万元。卖车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戏剧化的效果,可能差不多的两辆车能卖出相差好几万元的价格。”一位在二手车市场打拼了四五年的经营户告诉记者,有的人做高档二手车过于追求单车利润,就会造成长时间库存。而有的人更看重流动速度,单车只要有几千元的利润就会赶紧抛售。

  最近市场上的高档二手车显得有些滞销,一方面是因为过完年不久购车需求还不够旺;另一方面也与油价上涨有关。高档二手车都是大排量车型,油价上涨对其销路也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这对消费者而言却是好事,可以趁这个机会挑挑拣拣。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