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1年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麦格纳概念车米拉·爱尔莱特将亮相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18: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麦格纳概念车米拉·爱尔莱特图为麦格纳概念车米拉·爱尔莱特

  麦格纳国际旗下的麦格纳斯太尔即将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米拉(英文“MILA”,为麦格纳创新型轻量化汽车缩写)系列的第五款概念车。

  这款车名为 米拉·爱尔莱特(MILA Aerolight),为4座紧凑型天然气驱动系统的A级车,车重只有700公斤,二氧化碳的最大排放为55g/km。Aerolight代表看得见摸得着的轻量化结构,动感十足的车身造型,以及多种航空材料的应用。

  米拉·爱尔莱特(MILA Aerolight)主要特点有:

  通过轻型材料的智能组合和独特的设计策略,不断减轻车身重量

  天然气驱动系统(CNG)使得二氧化碳排放更低;

  全新开发,集创新型轻量结构设计、安全性及卓越驾驶体验于一体。

  设计理念

图为麦格纳概念车米拉·爱尔莱特图为麦格纳概念车米拉·爱尔莱特

  米拉·爱尔莱特(MILA Aerolight)崇尚纯粹和可持续的设计理论,明确无误地追求美学和技术的相互补充,瞬间唤起参观者的激情。独特的设计使其轻量结构清晰可见。黑色的乘客舱强化了安全私密性。翱翔般的造型衬托出其轻量级车身及理想的航空级质量。

  明白可见的轻量结构及安全私密性组合给小型轿车市场带来一股新风,其动态的外观也必然强烈吸引设计和技术界的目光。

  技术理念

  复合材料体系构成了米拉● 爱尔莱特(MILA Aerolight)概念车的基础,这一系统的突出之处是在正确的位置使用正确的材料,基于此,新的结构和功能特点得以彰显。车身由优化适应各种应力的结构式车架和聚合物外壳组成,由于采用蜂窝状结构和创新的复合材料,重量被极大地减轻。同时,所有安全要求,特别是与保护行人相关的安全要求也得以实现,也改进了隔音和声学性能。此外,该款车还采用了模块化方案集成各种功能。例如带有稳定装置的车桥、结构内置式后排座椅以及数字式视觉系统等。

  驱动系统采用两缸天然气发动机,天然气存放在55升的高压气罐内,相当于可储气8公斤。气罐形状如汽缸,位于汽车中轴线上,充分地利用了空间。考虑到汽车安全性,压力气罐的位置对于改装系统极为有利。此外,相对于传统的多部件油箱系统,采用单一压力罐可明确节省成本。气罐装满可持续行驶400公里,适合日常使用。

  创新轻量材料加上高效节能的天然气驱动系统,极大地降低了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排放仅为55g/km。这是目前小型轿车市场上最小的排放值,如果采用生物燃气,排放还可进一步降低。

  从概念到现实

  麦格纳斯太尔的工厂被业界证明是非常柔性化的工厂,它将在生产传统的钢和铝车身结构的同时,很好地推进复合材料构造的车身生产。

  采用轻量复合材料结构技术,可以在制造材料成本相对较高的零部件时,节省投资,从而节约间接成本,只需中等量产即可达成。

(编辑:闫小欧)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车友雪中拍天坛 新浪车友雪中拍天坛

九华佛国云海雾凇 九华佛国云海雾凇

美女车主出镜英朗贴膜 英朗美女车主出镜

性感车模激荡心田 性感车模激荡心田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