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

奥迪全新A6有望明年入华 整体升级精致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8: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字号:
奥迪新A6奥迪新A6

  从总体来看,由于轿车市场充斥着许多极具吸引力的竞争对手,因此奥迪希望新款A 6的尖端技术、丰富的标配装备、出色的驾驶座舱材料和一流的精致性与燃油效率可以吸引那些认为该车的外形并不能给其留下深刻印象的消费者。

  全新一代奥迪A8刚刚在广州车展发布,奥迪又在北美车展带来了全新换代的奥迪A6。相比于上一代奥迪A 6而言,全新一代A 6给我们所带来巨大改变就如同当年全新A 4的换代一样的彻头彻尾。而更多的高科技装备以及高效环保的动力将是新一代奥迪A 6的最大亮点。而引入国产这款豪华商务车也仅剩下时间悬念,据称2012年有望引入。

  更加动感时尚

  本届北美车展后,新一代奥迪A6将很快上市,在德国的起价为38500欧元。据悉,新一代奥迪A 6将继续沿用加长的做法,预计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从外形上看,新A 6的前脸设计基本上都是按照家族式思路进行,又回到了此前的大嘴,LED前大灯应更加有神,与奥迪A 1的前大灯设计如出一辙。细节上,前保险杠下沿也采用了类似现款A4L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 6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1870/1460mm,而轴距为2910mm,与现款A6相比,前沿更短,轴距更长。不过,与国产奥迪A6L 5035/1855/1485m m的车身尺寸和2945mm的轴距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但可以肯定的是,新A 6国产后同样会在车尾上加上“L”字样,因此未来国产车型的轴距与车内空间依然“值得期待”。

  提供5种引擎供选

  动力方面新款A 6在上市之初提供五种引擎,其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是2.0升TD I引擎,该引擎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4 .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29克。

  在汽油引擎方面,包括2.8升FSIV 6自然进气式引擎,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另一台3.0升T FSI V 6引擎最大功率220千瓦/300马力,峰值扭矩440牛米。

  奥迪未来还将发布一款混合动力版,该车搭载一台155千瓦/211马力2.0升TFSI汽油引擎和一台33千瓦/45马力电机,综合输出功率180千瓦/245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

  由此可见,动力方面新款A 6同样会搭载2.8T FSI、3.0T FSI发动机,3.0V 6T D I也会悉数到场,只是引进国内后的动力系统不确定,2.0T FSI或将作为最低配置登场。

  南都记者 林憬文 黄习伟

(编辑:邱满春)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