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揭秘车市新品类--广汽丰田FUV逸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13: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上午刚刚结束的新品导入f发布会上,广汽丰田发布了全新品类车型,并定名“逸致”。这一新车型的发布,或将拉开国内家庭用车市场的新格局。

  FUV作为汽车市场的新兴车型由广汽丰田首先推出,不仅撬动了行业的神经,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乘用车分为基本型乘用车、多功能车(MPV)、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交叉型乘用车四种。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和MPV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MPV多功能和大空间等优势正侵蚀轻型客车的部分市场;受油价的影响,小排量、低油耗的经济型轿车成为“一枝独秀”;SUV产品特别是低端产品对油价很敏感,但高端市场需求仍很旺盛;交叉型车型进入了成熟期,延续稳定的发展趋势。FUV的问世,填补了因市场细分,消费者需求增加而产生的市场空白。对整个国内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次强有力的刺激和推动。

  此次广汽丰田推出逸致,不仅完善了公司在国内的产品序列,满足了更多新家庭的购车需求,更是对当代社会乘用车种类缺口的一次补充和探索。当前国内的汽车企业,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企业,需要的就是这种敢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广汽丰田将新车定名为“逸致”,也是为了倡导一种休闲、舒适、高品质的幸福家庭生活。与家人一起享受欢乐亲密的幸福时光,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

  对于此次广汽丰田逸致的发布,网友们都纷纷热议,在新浪汽f车论坛,关于FUV品类的大讨论更是呈现出了白热化的景致。与此同时,新浪网财经名博——财经查理亨在其近期的一篇推荐博文中亦就国内的税费调整,分析了未来的车市走向,并暗示了某种车型可能会填补市场空白甚至开创出车市新局面。现在看来,亦是言有所指。FUV,它有着MPV的大空间和SUV的多功能,它符合潮流趋势,包含最新的设计元素,同时摒弃了MPV和SUV的诸多缺点。对于FUV,笔者认为它首先是一种生活态度,然后才是作为新车型的存在。市场对FUV的需要,源自于社会和人们精神的进步,70后的这一代人已成为了社会的中流砥柱,对于生活,对于自我提升的渴望也同样折射到了他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上。FUV可以说是他们青春和梦想的延续,是精神和物质上的肯定。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车型给予了他们对家庭用车所有憧憬的最完美答案。笔者希望FUV车型能够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一朵奇葩,以车市中坚力量的姿态服务于中国车市,更希望中国车市能够一路高奏凯歌,创造一个又一个经济神话。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