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雪佛兰领衔美系车 反攻日系车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8: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一直以来,珠三角地区便被定义为日系车的天下,目前,这种局势正在日益改变。近日,从南都记者掌握的广东省乘用车新车上牌量数据显示,以雪佛兰、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正在击破日系车的“铜墙铁壁”,弯道突围,珠三角车市江湖格局也开始了乾坤大挪移。

  美系车全面反攻

  “科鲁兹真不错,你可以考虑下”身为招商银行职员的周园自从成为雪佛兰科鲁兹车主后,便客串起了“销售顾问”,把科鲁兹推荐给周围的朋友。

  老客户的口碑营销,很大程度上令雪佛兰这个年轻的品牌在华南市场立足了。从记者掌握的上牌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雪佛兰在广东全省的累计销量为14240辆,尤其是9月份,单月销量为2 1 3 8辆,环比8月份增幅达30.05%。由于上牌量有一定延期,并不能准确反映终端销量,来自雪佛兰华南区的数据,1-9月份,雪佛兰华南区销量同比大增119%。

  同样,从9月份的环比增幅来看,别克、长安福特另两大美系车品牌在珠三角的攻城略地也显出了成效,别克增幅为35.3%、长安福特为25.53%。雪佛兰、别克、长安福特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更是分别提升至了2.58%、4.78%、3.76%。

  “雪佛兰近期的发力,抢去部分骐达、轩逸的客户”一位东风日产经销商如是说,赛欧、福克斯、新君威等产品上市后,美系车“油耗高、笨重”的固有印象正在慢慢改变,销量提升,也令劲敌日系车感受到了后来者的冲击力。

  “营销为王”整合式营销

  美系车占据的不仅仅是广深一线市场,以雪佛兰为例,据雪佛兰华南区负责人陈文锦介绍,今年1-3月份,广、深两地占雪佛兰广东全省销量的65%,而到了9月份,二线城市占比提升至了22%,三四线城市占比达20%,广、深的市场份额稳定在了58%。“在珠海、中山、韶关等二三线城市,雪佛兰品牌增速高达80%。”

  销量的提升与美系车的渠道下沉有关,南都记者了解到,在渠道布局方面,美系车正在开始“密织网,广布渠”,福特、别克均将其经销商网络下探到了河源、韶关等三、四线城市。作为一个新兴品牌,雪佛兰华南区的网络布局推进亦在加速。

  目前,雪佛兰仅在广东便有27家经销商,其中广州6家、深圳5家、东莞3家、佛山2家。此外,据陈文锦透露,雪佛兰的网络渠道正在快速从中心城市向二、三、四级中小城市拓展,重点开发粤东、粤西市场,与此同时,将在一线城市周边区镇增设卫星店来提升覆盖率。

  汽车行业分析师孙世清表示“今年,雪佛兰在广东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践行了整合营销。”从雪佛兰新赛欧幸福大使、科鲁兹周年庆、节能惠民外展活动、雪佛兰科鲁兹车手训练营,以及雪佛兰W T CC澳门助威团等活动,日积月累之中,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值得信赖的品牌。

  南都记者雷敏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