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

新一代马6欧洲路试 马自达研发多功能新平台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睿翼路试谍照
新马自达6睿翼路试谍照

  新浪汽车讯 马自达正在致力于扩充产品线,成为能够覆盖各个市场的独立的全球性汽车制造商,虽然当前的年销量仅有120万辆。马自达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研发的多功能平台,一个新的底盘和一套悬架系统,先进的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全新研发的Sky系列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它们将成为现售车型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动力。

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
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

  正在欧洲路试的新一代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测试车集合了马自达当前的所有新技术,新车预计在2012年年初上市销售。但马自达的测试不仅是为了下一代马自达6,而是在倾力打造这个全新的多功能平台。据马自达内部人士透露,在欧洲市场,新一代马自达6将配备Sky系列的2.2升柴油发动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105克,即使是配备Sky系列的2.0升汽油发动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也仅有130克,这是一个相当优异的成绩。

新马自达6睿翼谍照
新马自达6睿翼谍照

  马自达研发总监Seita Kanai表示,全新的平台和发动机是马自达未来十年的发展基础。这些全新研发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将是马自达全球动力战略的基础,采用了非同寻常的工程解决方案。Sky系列柴油发动机采用14:1的低压缩比,配搭先进的柴油喷射系统和排气门控制系统,在没有氮氧化合物处理装置的情况下,尾气排放能够满足2013年的欧洲6号标准,并且制造成本比当前的欧洲五号柴油机更低。Sky系列汽油发动机选择了自然吸气,但采用14:1这样一个非常高的压缩比去提升低转扭矩输出,与当前的增压潮流有所不同。

新马自达6睿翼谍照
新马自达6睿翼谍照

  马自达的全新平台由多个组件构成,可以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创造出合适的结构,从下一代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下一代CX-7都将以此为基础。新一代马自达6的车身将比现款更轻,并且车身扭转刚度将提升三成。基于这个马自达新平台的新车的年产量将达到80万,马自达甚至考虑以此为基础研发新一代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巴黎国际车展首发的Shinari概念车则为新一代马自达的外形和内饰设计指明了方向,并预示着马自达有意挺进豪华车市场。(Miura)

马自达6引擎
马自达6引擎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