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传蔡澈后年卸任戴姆勒CEO 接替人选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0:5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图为蔡澈(左)与Wolfgang Bernhard(右)
图为蔡澈(左)与Wolfgang Bernhard(右)

  据德国《Focus》周刊近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CEO兼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一把手蔡澈(Dieter Zetsche)将逐步“让位”梅赛德斯-奔驰现任二把手Wolfgang Bernhard。

  该报道援引戴姆勒内部人士的话称,Bernhard将于2011年正式接替蔡澈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一把手,并于2012年接替蔡澈成为戴姆勒集团CEO。

  今年2月,蔡澈与戴姆勒集团续签了CEO任职合同至2013年。就在同期,Bernhard被任命为梅赛德斯-奔驰二把手,负责梅赛德斯-奔驰的生产和采购业务。

  Bernhard一直被各界人士认为是戴姆勒培养的蔡澈接班人。在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重组过程中,Bernhard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成为蔡澈的左膀右臂。Bernhard本该于2004年被提拔为奔驰品牌负责人,但是遭到戴姆勒时任CEO JürgenSchrempp的反对。为此,Bernhard离开戴姆勒集团并加盟大众集团,并亲自操刀重整大众集团,成功地使大众集团扭转亏损局势。2009年,Bernhard重返戴姆勒集团。

  但是就在8月22号,戴姆勒集团内部发表声明称,蔡澈将担任戴姆勒集团CEO至2013年,即履行完任职合同。(Jennifer Jiang)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