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7月30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比亚迪深圳坪山基地举行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挂牌仪式,标志着比、奔双方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早在今年3月,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公司就开始组织相关工程师、设计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等准备相关资料,为即将开始的新车型研发进行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有多名德方人员入驻合资公司,担任合资公司包括首席运营官在内的重要职务;而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将出任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CEO。

  根据今年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在北京签署的合资协议,双方决定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双方各占一半股权。戴姆勒和比亚迪将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并计划于2013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

  据介绍,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比亚迪铁电池技术是比亚迪汽车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具有“高安全”、“高放电能力”、“低成本”的特点,铁电池目前已经配套在F3DM双模电动车与e6纯电动车上。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