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下一站幸福--试驾雪佛兰新赛欧两厢1.2 EM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35   轿车情报 字号: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家人对于赵本山和范伟的喜爱,使得我对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耳濡目染,但更吸引我的,却是新赛欧的频频亮相。在这个讲述象牙山村村民开发温泉度假山庄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描绘着朴素的农村人对于爱情、家庭和事业的不同心态。在这部具有时代特色和东北风情的喜剧中,新赛欧无疑成了主角们的心仪之选,它带领村民驶向一个个幸福站点。而现在,新赛欧两厢EMT版本也来到我们的身边,它也会带领都市中的我们,向下一站幸福驶去么?

  还记得10年前,上海通用打造的10万元紧凑型家庭轿车叩开了许多人拥有第一辆车的梦想之门;十年后,在纷繁的车市中,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新赛欧,带着时尚与年轻的朝气,继续承载着我们对生活的希冀出发。先期上市的赛欧三厢手动版车型,在价格上确实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但诚然如上海通用所期望的,赛欧两厢车型的推出,也为了满足更多女性车主的需要,于是,更为时尚可爱的两厢版、EMT自动档的匹配,以及依旧具有优势的6.68万元的价格,我想有更多人会为此心动的。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未见到新赛欧之前,我对于Boxy方形的设计心存疑虑,是否它因为方头方脑而看起来没那么灵巧,它会否因为更多考虑到空间的设计而缺乏了驾驶的乐趣?很快,在新赛欧的面前,我打消了这样的顾虑。它确实看起来更方了,不过Boxy的设计更多还是体现在其尾部的设计。它的前脸和三厢版车型基本一样,从发动机舱边沿向上延伸出三条筋线,配合雪佛兰家族式的盾形格栅以及三角眼式的前大灯,简单勾勒出新赛欧富有灵气的特质。不过此次推出的1.2EMT车型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些许配置,比如雾灯。

  让我们再来看看Boxy方形设计的精髓,顾名思义,你所联想到的是一个方方正正的大盒子。站在车侧,你就能发现B柱之后显著的设计元素。也许是我还有些不习惯新赛欧从老款的略有些精悍的车身,演变到面前略有些可爱而“膨胀”的车身,垂直的尾部和垂直的尾灯似乎也并不能引起我更多的兴趣;不过等到我进入车内,舒服地坐在后排翘起二郎腿,又或是在后备厢放置行李时,不由表示由衷的赞叹,够实在够实用!再来看一下参数,新赛欧两厢的后备厢空间为248L,但它的后排座椅可实现完全放平,以此提供了180度纯平超大车内空间,后备厢空间也达到了最大的1215L,试想,如同电视剧里播放的那样,小两口开车去搬家,新赛欧真是个不错的帮手。

  新赛欧两厢与三厢的中控台布局也完全一致,唯一的差别就是变速器部分,因为新赛欧两厢车型更换为EMT变速器,因此在仪表盘的右侧,增加了一个档位显示的功能。由于之前没有试驾过赛欧三厢,因此对其仪表盘的设置还颇有兴趣,比如数字式的转速表。新赛欧的内饰依旧很简单,浅灰色的内饰色彩倒也符合我的审美——黑色太深沉,米色太单调,而灰色由于近年来颇似碳纤维材料的运用而受到年轻人喜爱。在配置方面,出于新赛欧两厢6.68万元的定价,因此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一切以实用为主,没有天窗、倒车雷达,或是省去了中央扶手,这些都还合情合理,只是后排采用的手动车窗,就只能让后排的乘客多多锻炼了。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六月的上海天空晴朗,一个很适合出行放松的日子,我们来到科技馆,新赛欧跳跃的黄色一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通用的新车新赛欧”,看来它的知名度确实很高啊。后来得知这个黄色有个很好听的称谓——“芝士黄“,怪不得一路上总让人对一会儿的午餐有些渴望。1.2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64kW/5600r/min,最大扭矩115Nm/4400r/min,以满足城市基本需求为主。此次新赛欧两厢为自己匹配了EMT变速器,这款在AMT自动变速器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变速器,不仅具有传统AMT的功能,且新增了一个模拟自动变速器的爬行功能。形象来说,之前我们试驾过的AMT车型,在坡道上即使挂入前进档,松开制动踏板后,车辆还是会产生滑坡现象,而在新赛欧两厢EMT版本上,爬行功能则对此进行了升级,即在车辆挂入前进档,松开制动踏板后,车辆会缓慢的爬行。另外在倒车时,EMT与AMT不同的是,不用给油,车也会向后缓慢倒车。而其他操作方面,EMT和AMT基本相同。

  悠然自得地驾驶鲜艳的新赛欧两厢在浦东宽阔的道路上,此时倒也成了一件惬意的事情。将档位切入自动模式,发动机在高转速下动力输出比较顺畅,但在1档到2档,2档到3档之间,换档迟滞及换档顿挫感略有些明显,毕竟EMT没有液力变矩器,所以换档过程的冲击会相对较强;但是将档位切入手动模式驾驶,基本选择在1800-2000r/min换档,则能感觉换档的顺畅感大大提升,你也能发现新赛欧有一股小小的冲劲,激起你的驾驶乐趣。EMT变速器上方还为驾驶者准备了“S”模式,但尝试了下,此运动模式只能在自动模式下进行切换。与新赛欧两厢相处的一天中,能感觉它的调校略偏硬朗,其底盘倒也在过弯和高速行驶中逐步显露出一定的扎实性。

  雪佛兰力将新赛欧打造成“全民家轿”,实属不错的营销方面,对于这样一款实用而又实在的AO级小车,让它成为许多年轻人起步的第一台车,抑或是渴望人生拥有一台车的任何人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两厢相比三厢更时尚和讨巧,EMT相对手动变速器更为方便,就看你的需求是什么。

  曾有许多朋友问我,十万元到底买什么车,因为在上海,选择一款十万左右的A级车,就必须舍去一块上海牌照。反反复复,最终,大部分人放弃了上海牌照,因为在六万元左右级别的车型中,他们可挑选的余地实在太小。现在,如果还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我想新赛欧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历经中国车市10年的考验,它的拥护群体庞大而坚定,何不也选择它成为人生旅途的伙伴,前往自己的下一站幸福。不过,我们也期待着赛欧旅行版车型,会不会也能重塑经典⋯⋯

Chevrolet Sail 1.2 EMT
价格(万元) 6.68
上市时间 2010年5月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3947×1690×1503
轴距(mm) 2465
行李厢容积(L) 248/1215
油箱容积(L) 42
整备质量(kg) 1030
性能参数
最高车速(km/h) 170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206
最大功率(kW/r/min) 64/5600
最大扭距(Nm/r/min) 115/4400
变速器型式 EMT
前/后悬架系统 麦弗逊独立式/扭力梁半独立式
前/后制动系统 通风盘式/鼓式
前/后轮胎规格 175/65 R14

  撰文/徐  倩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赛欧两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