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1966款沃尔沃P1800冲击300万英里驾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8: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966款沃尔沃P1800冲击300万英里驾驶纪录

1966款沃尔沃P1800冲击300万英里驾驶纪录

  2010年7月15日, 沃尔沃汽车专属“百万里程”俱乐部迎来美国人埃夫·戈登(Irv Gordon)的70岁生日。作为一位屡破吉尼斯纪录的俱乐部会员,他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驾驶他的1966年款沃尔沃P1800,冲击300万英里的行驶里程,刷新自己之前创造的纪录。作为豪华车领域的知名品牌,沃尔沃汽车恪守安全、环保、设计与品质的核心理念,以创新安全科技的研发应用,与坚固耐用的品质而闻名。

  戈登驾驶他的红色沃尔沃P1800轿跑车已经行驶了280万英里(450.6万公里)。为庆祝70岁生日,他计划73岁之前让驾驶里程数达到300万英里(482.8万公里)的目标。这项考验汽车耐力的纪录将使这位铁人永久载入史册。

  戈登是纽约州的一位退休理科教师。1966年6月买下这辆沃尔沃汽车时就立刻爱上了它,刚买两天就开了1,500英里。戈登不但热爱驾驶,还投入了大量精力做汽车保养。每天往返行驶125英里,10年间里程达到了50万英里(80.5万公里)。

  无论是去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喝咖啡,或是密苏里州罗拉市(Rolla)吃午餐,还是去怀俄明州绿河市(Wyo., Green River)享用晚餐,现在戈登每天的行程都在刷新自己之前创下的纪录。他像所有运动的纪录保持者一样坚持不懈地保持领先,不断地设定无人可望其项背的目标。

  戈登说:“能否在73岁生日时实现300万英里的目标,更多地取决于我自身状况,这辆车本身是最坚固耐用的。它的部件经受过长期考验,可以完全胜任,但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可不敢那么自信。无论如何,这都是一项绝妙的考验。它既考验沃尔沃的造车技术,又考验我这把年纪的老人有多大能耐。”

  戈登曾经想过把它放在博物馆里。人们会很高兴看到这么一辆破纪录的汽车 — 原装发动机、原装收音机、原装车桥、原装变速器,当然,还有“原装”司机。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个辉煌的纪录,埃夫表示沃尔沃汽车持久而可靠的耐用性起了关键作用。据R.L. Polk & Co。公司调查显示,沃尔沃汽车路上平均行驶年龄是18.6年 (美国轿车使用年限在2006年平均是9.2年),真正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始终如一的豪华汽车品质。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