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3两厢

东瀛型男--试驾全新马自达3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9:24   新京报 字号:

全新马自达3两厢

全新马自达3两厢

  国内汽车市场上,两厢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主力车型的价位也已经从10万元提升至15万到20万元区间。今天的主角便是个中翘楚,全新的两厢马自达3以其抢眼的外形和原装进口的身份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近日,我们便搞来一台试驾车,经过几天的试驾来观其表现,且听分解。

  它不要低调

  新马自达3两厢在设计上再次做出了突破,马自达的设计师似乎完全不懂什么叫做低调——夸张的大嘴与柳叶状锐角大灯,共同营造出极为张扬的前脸。从侧面看,车顶流线舒展而流畅,强劲的翼子板造型让车身显得非常饱满。尾部的设计同样激进,尖锐的保险杠配合扰流板,再加上棱角分明的尾灯,再次突出了日本式的时尚与动感。

  内饰与外表比较一致,时尚运动的气息加上黑色的内饰有着马自达一贯的设计风格,另外选材和做工都为日本原装标准。仪表中控台仍然简洁明了,双炮筒式仪表盘是运动车少不了的东西,红色的背景也强化了这一效果。中控台上方增加了MID显示屏,更方便司机观看,但是用起来并不是那么顺手。台面上两条突出的棱线、小面积的银色装饰、真皮的明线缝制,都恰到好处地做出了点缀。所有的设备控制都包围着驾驶位,各种功能都是触手可及。为了提升车厢品质,设计师尽量简化和减少仪表台上的接缝数量,尽量做到高度的一体化。

  它很懂稳定

  新马自达3两厢采用新一代2.0升MZR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182Nm,数据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新意。但应用了多重电子控制系统后,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效能表现也还不错,在我们三天的使用中,平均百公里油耗在9升左右。新更换的5挡变速箱平顺性不错,不过实际驾驶时感觉它带来的加速感没有以前的4挡变速箱来得强劲。

  新马自达3两厢的转向阻尼设置较重,在日本车中应该算是很沉了,方向盘指向非常直接,车头会跟随双手的转动很快地作出反应。底盘的调校也非常出色,进弯的压缩和出弯的回弹都很有韧性,悬架与弹簧的配合很恰当,尤其是应对连续转弯,车身摇摆的幅度控制得很好,左右过渡得相当流畅,相对较好的前后重量比也让它的推头来得比较晚。

  够激进

  总的来看,全新的马自达3两厢在运动性能的体现和操控中的驾驶乐趣方面确实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而且其全进口的身份也保证了整体品质和精细度。但过于激进的外形设计,似乎对目标消费人群的范围定位略显狭小,对于时尚的年轻人吸引力足够大,但对于略微沉稳些的消费者,则可能会让人将它排除到购车名单之外。如此张扬是利是弊,看销量吧。

  文字、摄影/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