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三菱明年将推全球战略小车 将进行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8:01   新京报 字号:

  魏学珍

  搭载1.0L-1.2L排量发动机,c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三菱汽车在下月向中国市场导入首款紧凑型SUV ASX劲炫之后,为进一步扩大小型车市场将在明年推出一款更低排量的小型车。上周,消息人士披露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表示三菱正在研发一个名为“Globe small”的项目,新车已计划在明年导入中国市场。

  新车为Colt后续车型

  据悉,三菱汽车近日启动了一个“全球战略小型车”计划,中国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而”Globe small“是该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新车项目。该车为三菱Colt的后续车型,车型尺寸和定位将小于Colt,车身小巧,计划搭载1.0L-1.2L排量发动机。益子修指出,新车将在明年率先在泰国工厂生产,后期将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

  国产企业尚未确定

  有媒体报道称因东南汽车日前正在对Colt进行国产前的测试,因此猜测“Globe small”将有望落户东南汽车。对此益子修表示,国产时具体与哪家合资企业进行本地生产暂时还未确定。

  目前三菱汽车在现有合作伙伴东南和长丰之外,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合资伙伴。消息人士称,“Globe small”在国产时将搭载一款型号为3A9的3缸1.0L小排量发动机,竞争对手将锁定日产的玛驰。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