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玩的就是品位--试驾奔驰E260 CGI 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9:23   南方日报 字号:

  不知道你对1.8L的排量有什么感觉?1.8L排量用在紧凑级家轿上意味着高性能,用在中级家轿上那就最普通不过,而用在中高级轿车上则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基本上2.0L才是中高级车的起步排量。那如果说把一台1.8L的引擎搭载在一辆豪华品牌高级双门运动车上,你是否觉得意外?如果说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有7.4秒、极速能达到247公里/小时、与3.0L排量车型不相上下时,你是否更加意外?如果说根据工信部的权威评定,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7.8L,比一堆的1.4L紧凑型家轿还省油,你大概觉得我这是在吹牛,准备扭头走人了。但这都是真的,胸怀一颗小而强大的心脏,外加梦幻拉风的造型,奔驰E260CGICOUPE的面世,就是为了让人感受震撼。

  一脸的明星相

  如果说一身西装革履是商务人士的标准装束的话,保留西装,下身换上短裤和软皮鞋,品位依旧,却立马成了一幅有格调的休闲形象。这就是奔驰E260CGICOUPE与4门版E级轿车的差别,两者B柱之前几乎完全一样,然而少了两个后门的E260CGICOUPE却拥有更加矫健的下半身,整车观感奇妙地发生了改变,不再是E级商务轿车的老成持重,拥有更流畅车顶曲线和削薄了腰线后的E260CGICOUPE,让乔治克·鲁尼变成布拉德·皮特,一样的英气逼人,但却更显身手矫健和运动气质。

  抛开更加迷人的腰身之外,其实E260CGICOUPE与普通E级轿车的差别并不大,两者都拥有在经典基础上进化而来的双棱形前大灯、超长的前引擎盖以及乍看上去有些生硬的后轮拱造型,即使是车尾其实也非常相像,不过配合整车造型,E260CGICOUPE的尾灯更大也更流畅。

  除了造型的差异,E260CGICOUPE所使用的轮胎规格也与E级轿车略有不同。新E级轿车轮胎规格基本上都为245/45R17,而E级双门轿跑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35/45R17,比新E级轿车的轮胎稍窄了一点点。作为一款主打高品位而非运动性能的双门轿跑车来说,这点差异基本可以忽略了。

奔驰E260 CGI COUPE中控台

奔驰E260 CGI COUPE天窗

  低调却有格调

  尽管在造型上E260CGICoupe采用的是双门轿跑车设计,但内部依然可以寻觅到新E级轿车的影子,前排控制台基本布局都与同门大哥新E级轿车类似。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显得华贵却不俗气。内饰各个部位的做工以及用料均属上乘,质感出色,还是一贯的奔驰水准。Nappa高级皮质材质包裹的电动座椅、三幅运动方向盘以及桃木材质的装饰面板,恰到好处地将整车内部营造出一种沉稳而不失活力的豪华感。

  相比新E级轿车,E260CGICoupe车厢内最明显的不同便是方向盘,该车采用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并非同门大哥使用的四幅式,比后者更具运动效果,不过没能搭配换挡拨片却令人稍感遗憾。为了方便前排乘客系安全带,奔驰E260CGICoupe提供了极为人性化的安全带自动递送设计。当乘客关上车门之后电脑会自动命令该功能启动,将安全带送到椅背旁边,乘客只需像在普通轿车里一样便能取到安全带。

  不过不知何故,记者试驾的这辆几乎全新的E260CGICoupe,在全景天窗的部位时不时会出现摩擦的异响,而外后视镜在自动折叠的过程中也会发出因缺乏润滑造成的吱吱声,这几乎是我在车厢内所能找到的唯一不足。

  小排量的奇迹

  下面轮到重点出场了,那就是E260CGICoupe神秘的心脏部分。这台新引擎实在太让人惊讶了,老实说,试驾前功课没有做到位,望文生义以为E260CGICoupe装备的是一台2.6L的自然吸气6缸引擎,更可怕的是,在随后的试驾中我完全没有怀疑自己的判断。因为无论从动力表现或是运转质量来看,E260CGICoupe完全符合我对2.6LV6的预期。但实际情况是:驱动E260CGICoupe近1600公斤车重的动力源泉,其实来自于一台排量仅有1.8L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其实说起涡轮增压直喷引擎,我们也都不陌生,诚然这类的机器都具有较高的动力表现和理想的低油耗,但能将这两点与V6级别顺畅安静的运转品质完美结合的,我很肯定目前只有奔驰才能做到。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E260CGICoupe只有在起步瞬间会有短暂的犹疑,随着转速的攀升,204匹马力与310牛·米的强大扭矩不断涌现,底气之足与大排量V6自吸引擎无异。而在融合了奔驰的蓝色效能节能技术后,据说E260CGICoupe是整个奔驰家族除了SMART之外最节油的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测试结果仅为百公里7.8L!

  奔驰倾向舒适性的调校会让人怀疑它的操控性,但其实在舒适的表象之下,奔驰车隐藏着精确的转向、精密的悬挂结构以及超越想象的行驶极限,E260CGICoupe就是如此。它的前后多连杆悬挂比起对手们拥有最佳的抚平颠簸的能力,而它转向的精确性以及过弯时的稳定性却也让人非常踏实,这正体现了E260CGICoupe的精髓:深藏不露,看得见的只有品位。

  参数

  长/宽/高(mm)4701/1786/1393

  轴距(mm)2760

  排量(cc)1796

  最大马力(Ps)204

  最大功率(kW)150

  评价

  赞:极具格调的优雅外观

  1.8L直喷增压引擎表现出色

  舒适的同时具有驾控乐趣

  弹:车厢有杂音

  缺乏倒车影像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奔驰E级coupe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