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东风标致408南京热销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1: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标致408切割车
官方价格:12.19万-16.99万  经销商报价:12.19万-16.99万 东风标致408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从容大车408南京热销的背后

  南京有着安逸的都市性格,不似百里之外奢华的上海滩,不像风景如画的苏州,散逸浪漫的南京人喜欢让人身心愉悦的好东西,比如让人想起就流口水的咸水鸭,比如叫好也叫座的408……这不是我说的,是大家说的。

  程先生——听产品设计专家跨界指点

  程先生喜欢带T的,最后也真买了一辆T车,不是帕萨特的1.8T,是408的2.0 MT。

  “不喜欢带T的说明我没追求,真买了带T的就是我没头脑,也不会高兴”。一个逻辑缜密的头脑可能演绎不出动画片,但却像一张结构严密的设计图一样一丝不苟。

  “国产轿车都是单涡轮增压的,这需要更高的介入转速区间,等涡轮正式介入速度腾飞了,你基本也到下一个红绿灯该停车了。要是双涡轮增压还好,它是先后发力的,在更低的转速区间就会发作,能达到节能效果。当然单T车在高速上很爽,但谁天天跑高速呢?”

  “这道理就是青龙刀快,砍人好使,但刮骨疗毒就一定要用华佗的手术刀,用青龙刀危险系数就太高了。或者,你觉得吕布的方天画戟在小巷子里还耍的开麽,好像不如一块板砖来的方便。所以路况条件决定我最后还是选了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不过帕萨特2.0发动机太陈旧了,不如408的2.0,既然408也够大,我的比较结果也就出来了”。

  只是目前行驶2080公里,油耗8.4个,给技术专家也带来了逻辑上的困难,毕竟此车有1.4吨重,没过磨合期,5档手动。思路卡住了不要紧,重要的是结果决定了好心情。所以别再追问到底是手动波箱更平顺了,还是CVTSⅡ的低转速更有力了,其实自然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不是麽——自然,吸气啊。

  李先生——好!

  “3000公里驾驶里程,您对408最突出的驾驶感受是什么?”

  “好!”

  “空间呢,家人评价怎么样,舒服吗?”

  “好!”

  “氙气自动头灯,八探头的倒车雷达……”

  “好!”

  “南京平均气温30多度了,空调制冷效果如何?”

  “好!”

  得承认本段对用户回访的对话记录是有删节的,因为还有太多个“好”。从这段对话中看得出车主们心理其实是很朴素的,因为在购车之前大家都经过精挑细选了,从购车到用车,是一个从新鲜感到逐渐熟悉默契的过程,只要使用中不出现问题,除了“好”,你还让我再说什么?

  只不过李先生开始是看中了蒙迪欧制胜的,转移到408的过程就是一个从相对无敌的空间到空间合理化的过程。

  “英超球队普遍喜欢在欧足联容许范围内把球场建的更宽,有利冲吊式打法,可是不能太宽,会把人跑死。同理,我既不是办婚庆的也不是拉货的,所以408大的刚刚好。要说大,金杯才够大,黄海客车更大。”

  “卡佩罗最大的败笔就是重用了赫斯基,你瞧他吧,站着多高,起跳还是多高,大,而无用。”

  果然有道理。

  杜先生——对德系车不再留恋

  按照品牌惯性,原先的那辆桑塔纳3000本该置换成速腾的。而且杜先生选择14.39万的408 2.0L手豪版的第一个理由居然是:我得抽烟,所以弄个带天窗的。

  抽烟,抽烟难道不可以开侧窗通风麽?所以这是第一个理由,但不能是最后一个理由。你以为车主们真的是冤大头,还侮辱了自己的智商麽?所以这里面是有一笔账的,而且账面明晰。

  14.39万的手豪408比14.88万的手动1.4T速腾低5000块,这5000是够装一套ESP系统的,14.39万里还包括了速腾没有的前后头部气帘,车载蓝牙,自动头灯,还有大一号的很大很壮观的17寸轮毂。

  “如果一个人比我高13.2厘米,站在他面前我一定会觉得有阴影。如果我觉得两辆车都一样安全,我非要买短的不买长的,心理就会有阴影”。13.2厘米就是408对速腾轴距减法得出的空间差,杜先生觉得408产生的最大好处,就是从前为了安全不得不买德系,必须割爱空间,现在好了,圆满了,解脱了。

  “我目前正大力发展身边的408车友成员,已经自驾游好几次了,风景是秀丽的,心情是愉快的,因为油耗是不高滴。2000多公里,9个,还行吧”。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