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广州车市夏季大跳水 B级车价格崩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广州B级车价格表
广州B级车价格表

  6月的天,娃娃的脸。刚刚还是阳光灿烂,转眼就是一场暴雨,6月的车市,同样让人捉摸不透。“上个月才跟经销商谈好优惠1.5万元,过一个星期来签合同,优惠就到2万元了。”订购了一辆20万元B级车的准车主小章对着记者说。近两个月,凯美瑞、雅阁等B级车价格接连“跳水”,让消费者不免眼花缭乱。

  文/图 邓莉

  日系B级车:价格阵线最先溃堤

  [马自达率先领降]

  广州向来是日系车价格最为坚挺的地域,今年情况却大不一样。新天籁、新凯美瑞轮番推出,但却无法抑制B级车价格继续下探的走势。最先掀起降价大旗的是马自达。记者从广州梅花园获悉,目前马自达睿翼2.5L车型让利现金25000元,且有现车任君选择,现款的马自达6更是一降再降,基本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导航版车型更是直降2.9万元,逼近3万元。“四五月份市场没以往好,厂家这次积极调整价格体系,也是为了缓解经销商的压力。”梅花园店总经理张占国向记者表示,降价以后,6月份以来销量明显上升了不少。

  [雅阁、锐志紧随其后]

  从市场上看,并非只有马自达在唱降价的独角戏。凯美瑞、雅阁、天籁、锐志等日系B级车型都纷纷让出了今年的最高优惠幅度。雅阁百万纪念版目前现车供应,2.4L排量车型现金让利突破万元大关。正准备迎接新款上市的09款锐志,优惠幅度也加大了数千元,其中09款锐志2.5S特别导航版让利幅度就从上个月的1.2万元飙升至本月的1.8万元。“暑期这段时间的市场真的很淡。”一汽丰田广博店总经理文林见到记者就如此感叹道。记者从市内其他一汽丰田店留意到,近期日系车库存量明显加大,从四五月份每店能保持1个月左右的库存期,到现在已经超过1个半月左右。

  [新凯美瑞、天籁价格难守]

  市场迎来传统淡季,让B级车的价格阵线最先崩盘。一直在广州市场销量占据前列的凯美瑞和天籁,近期优惠也在增大。2010款凯美瑞3月份上市后,优惠一度缩小。但随着新车新鲜感减少,市场需求降低,目前凯美瑞2.0L排量可以优惠1万元,2.4L排量更是可以优惠1.2万元。有部分经销商干脆推出了凯美瑞特别版,增加了一些如真皮、导航、倒车雷达等人性化配置,加配还让利,最高优惠幅度达到3万元。

  东风日产刚刚推出的两款新天籁的周年纪念版车型最高优惠幅度可以达到2.5万元。记者从广州本地经销店获悉,现款天籁2.0L XL车型和2.5L XL优惠幅度普遍在1.6万元左右,而增加了多种配置的天籁周年纪念版最高优惠达2.5万元,优惠后纪念版价格与原版车型价格差距缩窄到了只相差6000元。现车供应方面,基本可以满足需要。

  欧美B级车:优惠小幅度增加

  [迈腾换代保持让幅]

  与日系车价格全线下探相比,君威、君越、迈腾、蒙迪欧致胜等为代表的欧美车降幅略显较小,调整幅度也没有这么“激进”,但与5月份相比,6月份价格普遍再下探1000~3000元。记者从广州地区一汽大众经销店获悉,现在购买最新的2011款迈腾全系车可以享受最高16000元的现金让利优惠,店内现车充足,上个月迈腾优惠尚在15000元左右。总体看来,新旧款迈腾的让幅基本保持一致。“今年还将执行去年的价格政策,所以调整幅度不会特别明显。这两个月的浮动在1000元左右。”一汽大众广物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众品牌几款车型的价格未来几个月的价格走势趋向稳定。

  [领驭偶推限量优惠]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全系目前在广州市场的让利幅度仅有3000~5000元,尊品版指导价21.58万元,优惠后为21.08万元。记者从经销店获悉,目前领驭库存并不多,部分车型供货仍显紧张,5000元让利已是本月的最高幅度。随后,记者在广物的斯柯达店看见,同为B车的昊锐2.0车型现在现金优惠达1.5万元,同时该店还推出了优惠幅度多一两千元的限量车型。不过,与去年高峰时期高达2万元的优惠相比,昊锐的优惠仍显缩水不少。

  [君威、君越价格坚挺]

  同样面临新款上市的蒙迪欧致胜,近期最高优惠幅度达到1.7万元左右,与上个月相比,经销商再让千元左右的优惠空间。部分经销商则让1.5万元,送千元精品。目前广州市场现车较为充足。经销商表示,新车型将在10月初到店。

  不过,价格最为坚挺的要数别克君威、君越,从上市以来至今也没有特别的优惠政策。记者从上海通用别克君豪、安骅店获悉,目前君威、君越合计的月销售近百辆,车源也略显紧张,暂时没有降价的需求,不过从本月起,经销商已经开始愿意赠送千元左右的精品。

  车市观察:

  库存加大让很多新车在停车场中无奈暴晒,实在“闷”不住的经销商不得不在价格上“跳水”,用以解暑,求一丝安慰。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6月份各店的销量总体并不算特别差,与5月份的销量相比,上下浮动在5%左右。虽然总销量还看得过去,但单一车型却面临着不同的竞争局势。B级车往往是市场价格战中,最先“着火”的区域,当马6、凯美瑞等车型纷纷变相拉低身价时,自然会波及其他竞争对手的价格体系,雅阁、天籁等车型连锁反应无法坚守价格。其中在淡季逐渐加大的库存量,让经销商倍感压力,只能在价格上下工夫。据悉,广丰部分经销商5月份库存量比三四月增20%以上,东风日产部分经销商的天籁库存也增多了两成。无疑,在这其中能受惠的是及时调整产销计划以及严格控制价格体系的品牌。如别克双君暂时把控住了市场价格的“制高点”:既无现金优惠,也没有太多货源压在经销商店中。但是,面临“降”风狂吹的市场,这种价格坚挺的状况能维持多久,现在尚不好说。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