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微面“克星”上阵 NV200主打CDV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郑州日产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主打CDV细分市场

  6月18日,作为2010年日产汽车引入中国的两款重要战略车型之一,国际化CDV车型NV200正式在北京上市,上市车型共有5款,包括基本、标准、舒适、豪华和尊贵型,市场售价7.98-12.28万元。

  CDV是英文“CarDerivedVan”的缩写,国际通行的解释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与MPV、SUV等同属于大的汽车品类。欧洲每年CDV的销量超过100万辆,在日本,CDV车型已经全面取代了微面,NV200在日本同类车市场中占有率第一。

  与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共用技术平台,NV200采用了日产汽车全铝1.6升HR16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可爆发出8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提供15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升,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加上功能丰富的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等中高档轿车配置,NV200在家庭使用和日常商用之间达到了极佳平衡。

  同时,NV200又拥有城市商用货车式的车厢,比微客低6%-10%,便于乘客上下和货物装卸的510毫米低地板设计,以及1220毫米的超宽轮包间距,可带来3100升的超大整装内部空间和装载灵活性。另外,NV200还能瞬间变换出21种空间组合,适合多种形状物品不同方式的装载。

  |新闻链接|瞄准中国大市场,挑战40万辆目标

  第二工厂9月投产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接受专访时透露,第二工厂将会在9月份正式投产,初期产能目标是12万辆,但是可以在需要时进行产能升级。郑州日产提出了挑战 “2010”计划,也就是今年目标10万辆,2012年目标是20万辆。未来几年,郑州日产将挑战40万辆的产销目标,这次上市的NV200的目标销量是年销售5.5万辆。

  日产汽车负责全球LCV(轻型商务车)的副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村上秀人表示,中国市场将持续占据日产全球LCV销量的四成多份额,已经是日产最重要的市场。据调查,中国意向购买CDV车型的用户,占微客换购意向客户的30%,换算成台数,年需求量超过50万辆。

  据悉,为了更好地销售NV200,郑州日产现在的4S店已经增加到200家,二级网点达到600家。另外,郑州日产已经通过4S店进一步延伸网点,保证在地级市有服务网点,在发达地区的县级市设立网点。 记者文雅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