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辉腾

工匠之心--试驾全新大众辉腾3.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9:27   南方日报 字号:

全新大众辉腾3.6L

全新大众辉腾3.6L

全新大众辉腾3.6L后排座椅

全新大众辉腾3.6L内饰

  A.LANGE&SOHNE,手表中的顶级之作;C.Bechstein,可以满足世界上最苛刻耳朵的钢琴品牌;Leica,摄影大师们追求的终极利器;这些带有传奇色彩并身处云端之上的豪华品牌,都出现在大众新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产品宣传资料中。包括辉腾在内的这些产品们,所共有的特征除了都是德国制造、价格不菲外,论性能个个也都是同级别之中的翘楚。当然人们很容易忽略的一点,就是这些顶级品牌不约而同都是以手工制作而成。为什么舍高效低成本的自动化作业,选用效率低、成本高的手工制作方式呢?大众给出的解释是,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已经难以满足顶级工业品的品质需求,经过工匠们的精心打磨和装配,生产出的将不是冷冰冰的商品,而是带有制造者体温的、被赋予了灵魂的工艺品!照此理论,新辉腾就是一款有灵性的艺术品。还等什么呢?上路吧。

  稳若磐石

  本次试驾的3.6L新辉腾装备的V6汽油直喷发动机,尽管只是新辉腾家族的入门动力,但同样拥有280马力和370牛·米的高动力性能。可惜的是,大众似乎并不在意新辉腾的轻量化工作,即便只是最入门版本的3.6L型号辉腾,整备质量也高达2吨以上,略有超重的嫌疑。另外,与对手们动辄7前速、8前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新辉腾的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论吸引力也稍显逊色。扳回一城的是新辉腾全系列标配了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提升了的抓地力,弥补了超重可能给车辆动态带来的负面影响。

  空气悬挂同样是新辉腾家族“人手一件”的标配,这套系统可以以全自动方式对悬挂的软硬、高低进行调节,也可以手动选择它们。即使在最运动的状态下,这套系统的表现依旧相当舒适,而在舒适模式下,新辉腾则几乎如同行驶在气垫之上,舒适性能较之旧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样提升了的还有整车的隔音性能,即使在180公里的时速下,传入车厢的风噪与胎噪也是微乎其微,只有V6引擎隐约传出动听的轰鸣。相信在4.2LV8和6.0LW12车型上,静音的效果会更好。

  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新辉腾配备了包括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前端辅助系统和侧向辅助系统等多项装备。此外,胎压监测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级别。其中,在试驾途中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曾多次介入工作,由于试驾中的驾驶方式偏向粗暴,在近距离跟车时常能看到仪表上显眼的警告符号,同时伴以车辆猛烈的自动点刹,也许我真应该改善一下自己的驾驶方式了。

  历久弥新

  由大众汽车集团总设计师和大众汽车品牌总设计师率领的设计团队赋予新辉腾全新的前脸设计。新的散热格栅更显立体,在几何结构上更加紧凑,而且高光和亚光镀铬元素的变化也令人印象深刻。散热格栅向车头灯组的横向水平过渡造型与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出一辙,突出了车身的宽度。

  新辉腾的保险杠也实现全新设计,与散热格栅和前大灯相得益彰。设计师通过水平线条体现了新辉腾的设计原则,甚至前雾灯也利用LED技术设计为水平纤细的条状,此外,保险杠的下缘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漆饰,视觉整体感更加强烈。同时,经过改进的车尾部分也很有特点。设计师决定保留辉腾经典、沉稳、有力的基本车尾设计,增加了全新的LED尾灯。除了点状的车灯之外,每个尾灯都有一个M型的LED灯带,使新辉腾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与众不同。同样,后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拥有全新的三段式镀铬装饰条,与倒车灯的LED条形成视觉上的呼应。与对手们焕然新生的改款幅度相比,新辉腾从整体上看变化并不大,尤其是侧面以及尾部,新旧款之间的差异非常小。但仔细揣摩每个细节,却发现没有一处是照搬了旧款的。

  灵智空间

  按照大众的宣传资料所写,新辉腾拥有“全世界最精致的豪华车内饰之一”。此言非虚。上选的材料加上手工装配的扎实工艺,新辉腾的内饰质感好到难以挑剔。而在造型设计上新辉腾主要采用了鲜明的直线、经典的设计元素、合理的控制系统和清晰高效的布局。这么说吧,虽然配置和功能都已不可同日而语,但整体造型上,新旧款辉腾依旧只能以一个“像”字来形容。

  长轴距版新辉腾的长达3001毫米,惊人的内部空间已经没有描述的意义。而记者试驾的是更加体现尊贵的四座版本,偌大的后排空间只容纳两个独立座位,舒适度自是不言而喻。唯一需要抱怨一句的就是后座的座椅按摩功能力度似乎差了点,难道是因为平时推拿过频的背部有些麻木?

  新辉腾装备了最新一代大众信息娱乐系统RCD810和RNS810。全新的系统配备8英寸触摸显示屏,融合了空调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的操控功能。RCD810为标准配置;RNS810导航系统可作为选配安装。两种系统都兼容1000瓦高保真数字12频道功放动态音响系统。而拥有30G硬盘的RNS810收音导航系统,甚至可以使用谷歌地图数据作为对导航地图的补充。此外,通过安装在内部后视镜上的可选配摄像头,新辉腾能够实时识别交通标识,并将相关信息显示在系统的触摸屏上和多功能显示器上。它是世界上首款能提醒驾驶者在哪些区域禁止超车的汽车

  南方日报记者朱钦摄影报道

  参数

  长/宽/高(毫米)5055/1903/1450

  排量(毫升)3597

  输出功率(马力/转速)280/6300

  最大扭矩(牛米/转速)370/3500

  0-100公里/小时加速(秒)8.6

  最高速度(公里/小时)250

  评价

  赞:全手工装配彰显身价

  舒适、隔音性能一流

  主、被动安全设施齐备

  弹:外观、内饰设计较保守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