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新赛欧两厢

花样美男--试驾雪佛兰新赛欧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赛欧两厢 

新赛欧两厢的外形设计非常讨女孩子的喜欢。

尽管价格不贵,但赛欧的内部设计仍然基本功扎实。

两厢赛欧的一大卖点就是新装的EMT手自一体变速箱。  

  笔者有个朋友,开的是上一代赛欧,每次见面,他都在力赞赛欧,并一直怂恿笔者买一辆,他给出原因有三:一是价格低廉,适合城市代步;二是品牌形象好,二手车残值率高;三是品质可靠,多年使用没有什么大毛病。

  也是由此,笔者一直关注新赛欧,并将它作为家庭购车首选。不过,新赛欧三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上市时,笔者有点失望,并非车不好,而是三厢车款式并非笔者喜欢风格,所以将注意力转移到新赛欧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上。北京车展,新赛欧两厢正式亮相,笔者特地在新车旁绕了四五圈,得到的初步结论是:好看!近日,上海通用举行该车道路试驾,笔者参与之后,对其评价变成了:好送(送给老婆)!

  外观:适合女性

  好看,主要指外形。当如今,家庭购车并非单为男性考虑,许多时候还必须照顾女性需求;一辆车,两个人用,已是常见用车模式,70后80后年轻家庭尤为如此。活动现场,组办方特地请来两对年轻家庭,他们为庆祝结婚十周年而购车,之所以选择新赛欧两厢,是因为与三厢相比,新赛欧两厢更显年轻、时尚,按照他们原话就是:“很适合老婆开!”

  确实,新赛欧两厢很适合女性。虽然线条筋骨分明,车身比例前长后短,悬挂分配前短后长,体积组合上薄下厚,车身姿态前低后高,整车不乏动感;但是各部件连接处均采用流畅的弧线,车身颜色较为大胆,最终呈现出三厢赛欧所没有的柔美。新赛欧两厢甚至还增加了一个全新的车身颜色——芝士黄,在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照耀下,显得十分耀眼。

  内饰:空间大、配置实用

  女性用车其实比男性更为实在,她不追求动力有多充沛,换挡速度有多快,她更关注杯架有几个,尾厢容积有多少。在B柱之后,新赛欧两厢的特点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方”。近年来,从引领最新风潮的Boxy Bag时尚手包到适用于“蜗居”时代的Boxy Chair储物坐椅,Boxy方形设计凭借时尚与功能性兼得的优点正在得到越来越多设计师的青睐。而新赛欧两厢则将这种理念应用到汽车设计中,拥有一个方正的尾部。方正尾厢所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一是开口大,装卸物品容易;二是容积大,放下后排坐椅后,即使是26寸的自行车或46寸液晶电视也可以轻松装入。

  新赛欧两厢内部空间也值得一赞,前后排均有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通常状态下,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令人满意,尤其是后排拥有几乎全平的地台,挤进三个成年人短途代步不会有太多不适,不过,由于车身宽度原因,新赛欧两厢并不适合满载五人长距离行驶。布局方面,新赛欧两厢与三厢如出一辙。前排造型继承雪佛兰的双座舱设计风格,灵动而富有现代感的中控面板令人印象深刻,收音机、CD播放、MP3音频接口一应俱全,以实用为主。

  “1.2L+EMT”:轻松、够用

  新赛欧两厢与三厢一样配备1.4L S-TEC III和1.2L S-TEC II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此次重点测试1.2L发动机车型。这台1.2L发动机拥有VGIS可变进气歧管长度和PDA可变气流进气阀门技术,满足欧IV标准,升功率为53.1kW/L,规格相当高。

  为提升易用性,新赛欧两厢还装上了EMT变速器,其原理是在手动变速箱上安装一套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来实现离合器及选换挡的自动控制。这一变速箱拥有空挡、倒挡、前进挡和手动加减挡等多个档位。踩下刹车,将排挡切换至前进挡D,然后松开刹车,新赛欧便会像自动挡车一样向前行进。不要小看这个功能,很多国内外著名的EMT变速箱都没有此项功能,这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设计中心为新赛欧EMT变速箱专门研发的爬行功能——在起步时自动向前行进,倒车时不踩油门即可向后缓慢倒车,使驾驶者拥有与自动变速箱类似的起步感受。

  实际驾驶,无论是手动,还是EMT,新赛欧两厢给人的感觉都是轻松,它最适合以60-80Km的速度“巡航”,你可以通过强制降挡提升转速来得到更大的马力,但此时发动机的吼叫声会在抱怨它的“不满”。不过,对于大部分以日常家用为主的城市年轻家庭来说,1.2L排量已经够用。

  结语:年轻女性第一辆车

  雪佛兰给新赛欧的定位是“全民理想家轿”,继三厢之后,新赛欧两厢有朝这个方向迈进了一大步,空间、安全、品质、设计乃至价格都让人挑不出毛病,对于想要拥有像自动挡一样轻松的驾驶方式却又不希望增加太多使用成本的年轻家庭来说,无疑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笔者一直认为,家庭第一部车型不必一步到位。先买辆A0级小车代步,满足出行需求,等到条件允许再换辆B级车,而新赛欧两厢就是第一部车的适合之选。市面上,新赛欧主要竞争对手为长期扎根于入门级家骄的本土车型,如长城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A3等,与它们相比,新赛欧拥有更时尚的设计、更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品质,但在配置、车内用料、车身尺寸上稍逊一筹。如果你只是买来家庭代步,或送给老婆做礼物,那么建议选择新赛欧两厢,它确实是适合年轻女性。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新赛欧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